病院去來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庭院裡輪椅上的病人正貪戀夕陽─長照大樓中庭】

【庭院裡輪椅上的病人正貪戀夕陽─長照大樓中庭】


醫院裡杏一生意總是很好

臉盆尿布濕紙巾乳膠手套

候診區很溫馨但人滿為患

經過走道不覺想起蝸牛角


老媽驗血竟然已罹糖尿病

重聽高血壓加上滯礙難動

開始有人來討論巴氏量表

心煩就反覆聽任素汐大夢


綠色洋裝少女的髮裾在路邊飄揚

往病院的車流中我無法止住匆忙

停車場阿公牽著孫子走過老榕樹

庭院裡輪椅上的病人正貪戀夕陽


早晨在醫療大樓聽見天使唱歌

深秋午後出門前一朵含笑開了

【醫院裡杏一生意總是很好!臨時去補充看顧病患所需什物很方便。】

【醫院裡杏一生意總是很好!臨時去補充看顧病患所需什物很方便。】

【候診區很溫馨但人滿為患】

【候診區很溫馨但人滿為患】

【心煩就反覆聽任素汐大夢─與瓦依那樂隊】

【心煩就反覆聽任素汐大夢─與瓦依那樂隊】

【心煩就反覆聽任素汐大夢─與瓦依那樂隊】

【心煩就反覆聽任素汐大夢─與瓦依那樂隊】

【心煩就反覆聽任素汐大夢─與瓦依那樂隊】

【心煩就反覆聽任素汐大夢─與瓦依那樂隊】

【路邊綠色洋裝的少 女一閃而過,往病院的車流中我無法止住匆忙】

【路邊綠色洋裝的少 女一閃而過,往病院的車流中我無法止住匆忙】

【停車場阿公牽著孫子走過老榕樹,或許他們正要去探阿嬤的病。】

【停車場阿公牽著孫子走過老榕樹,或許他們正要去探阿嬤的病。】

【早晨在醫療大樓聽見天使唱歌─去杏一補充什物時,突然有歌聲自大廳一角落傳出,在當時情境聽來宛若天籟,循聲找到她們,聽完一曲大聲鼓掌,其他聽眾也才如大夢初醒跟著拍起手來,好險没淪為我一人唱獨角戲。三位天使似也對掌聲感到意外,朝我點頭微笑。】

【早晨在醫療大樓聽見天使唱歌─去杏一補充什物時,突然有歌聲自大廳一角落傳出,在當時情境聽來宛若天籟,循聲找到她們,聽完一曲大聲鼓掌,其他聽眾也才如大夢初醒跟著拍起手來,好險没淪為我一人唱獨角戲。三位天使似也對掌聲感到意外,朝我點頭微笑。】

【深秋午後出門前一朵含笑開了!每天上下、午各跑一次醫院的兵馬倥傯中,出門前看到院子裡這朵含笑,不知為什麼會那麼開心!?它已經1個多月没開花了!】

【深秋午後出門前一朵含笑開了!每天上下、午各跑一次醫院的兵馬倥傯中,出門前看到院子裡這朵含笑,不知為什麼會那麼開心!?它已經1個多月没開花了!】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