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思親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變涼了,儘管中午氣溫還是那麽高,但早晚變涼了,心裡卻是有一點惆悵, 想老爸老媽了!

秋意讓人心情微妙,有些許的憂愁,莫名的多愁善感,是年紀大了嗎,還是思念去年去天堂的老爸爸,今年不能在工會拿重陽節的禮金了,老母先行離開幾年,還有老爸的可領,沒那麽的明確,我的阿爸阿母確確實實的早已離世,在老家過夜,還是有他們的影子,雖然,心裡早已接受事實,到了這個季節,難過的心情,便油然而生。我的阿爸阿母是非常普通的父母,視兒女為一切的父母,但我卻沒能對待他們如同他們對待我一樣的方式來關心他們,我們把父母的愛視為理所當然,視為很正常的事,卻沒能在世的時候體悟到,多關懷 到最後的階段。甚至現在還後悔當初沒能堅持在被送安養院前把他接來家裡照顧,我很懊惱,都準備去接了,卻看到插著鼻胃管,導尿管,我卻步了,我沒自信後被勸退,換來最後幾次的探視,頭腦清楚的阿爸都記的我休假日,去看他了,其實阿爸的狀況沒那麽不好,只是遇到了無良看護,加上兄長們沒去了解狀況,就這樣被插上了管子,我知道阿爸生命的強韌,讓他在95歲都還能種菜,我真的可以做到照顧他的,如果我可以義無反顧把工作辭了,最後的半年,我不會這麽自責,現在亦是如此!

阿母她偶而還會入我夢裡,阿爸卻沒出現過,想您了,您好嗎?女兒退休了,您卻離開了,我學著種菜,但您都還沒教會我怎麽種,我要怎麽開始呢?要怎麽做才會種出那麽漂亮的高山青菜呢?是菜太貴了,才讓我想起您了呢? 不,是這個憂傷的季節,讓秋風替我傳達我的思念吧!

    14會員
    8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中秋節,你烤肉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興趣--衣物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觀念=守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卑帶來的新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煮飯,燒菜這檔麻煩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漂寶貝女兒回家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秋天的大稻埕是文青的穿越時空就在抬頭的那一瞬間 這兩天的台北溫柔多了,雖然說會有下雨的可能,但日頭的光芒沒那麼驕傲,讓人更能睜大雙眼看看,連微風都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白月光
    2020-10-06
    秋天是養肺的好時節,不讓呼吸症狀找上門!肺是人體的呼吸器官 , 為於胸腔中,橫隔膜之上,但是中醫所說的「肺」,除了生理學的肺的功能之外,還包含體外的防禦力、體內免疫力、水分代謝、呼吸道等等,例如皮膚、毛髮、鼻腔、咽 喉、氣管等等;所以,在秋天有時覺得呼吸不順、口咽乾燥,或是易乾咳,都是「秋燥傷肺」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10-05
    秋天的章魚乾滷肉與紅豆紫米粥 秋意漸濃,這種溫度,常讓人想燉點什麼好吃的,一家子圍在一起,吃吃笑笑。 遂耐心的給五花肉跑活水,再用一匙冰糖炒糖色。炒過糖色的肉塊油油亮亮,焦糖化的色澤待會兒只需要一點點醬油一點水,便能滷出漂亮的顏色。今天我還加了澎湖的章魚乾,這鍋肉便添了海的氣息,成就餐桌上的山珍海味。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1
    秋天的感懷 多願自己在孤獨的時候也能告訴自己「我是孤鷹,天空廣大,我獨自飛翔」,也願自己不諂媚這個世界,卻有勇敢而關懷的信念。事實上,非常不容易,我覺得。 秋天時分,我喜歡站在山頂,眺望遠處,這些天一直想著趙寧寫過的:總是覺得好多好多事沒做,好多好多心願沒有實現,總是惶恐的對自己說,年華老去,壯士不應該消沈…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11-12
    「秋天的記憶」影像重疊與文字創作系列(一) 時光篇年少曾造訪過日本東京、京都、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有許多過往旅行的記憶,都在浪漫的秋季,成了最美的記憶,透過圖文影像重疊創作,重溫那些曾有過的美好記憶...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9-29
    秋天沒能殺死一隻貓「人類的時間不會走圓圈,而是直線前進。這正是人類得不到幸福的緣故,因為幸福就是渴望重複。」— 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Thumbnail
    avatar
    Starisca
    2019-09-22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來到歐洲千萬不要亂撿栗子 很有可能是七葉樹的種子馬栗 之前在南特讀書的時候 不知道撿了一大堆回家,還送給朋友 朋友開心的想要做栗子布郎尼 咬了一口全部都是苦味 這種馬栗是有毒性喔!不要亂撿 我是冒牌貨
    Thumbnail
    avatar
    幽默小姐在法國
    2018-11-02
    秋天真切的存在卻已不再。
    Thumbnail
    avatar
    木公子
    2018-06-28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