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觀念=守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時間以來,自認非常有時間觀念的人,基本上就是屬於有責任,對人生的基本態度負責的人,我,及我生活週遭的人,大部份都如此生活著,也以為百分之八十都是這樣的。直到,我的職場出現了一些對時間,對守時完全沒觀念的一些人,直呼不可思議啊!

話說我的雇主,常常讓我在門口等開門,上班時間已到,來了也只說睡過頭,嗯,小事,大都沒說話也不會說抱歉,他有個寶貝兒子,我實在很想在這裡靠北一下,都30出頭的人了,開始說是八點半上班,沒來過,後來改 九點,沒出現,再來他的阿母開始打電話,沒打個幾通是不會接的,那個連環扣也是沒用的,如果能在11點到就阿彌陀佛了。姍姍來遲來遲也就算了,阿母開始一直罵一直駡,這個號稱小老闆連理都不理,在每週六個工作天,每天歹戲拖棚,都有一定戲碼,唸的旁邊的人都覺得煩,自己在那邊嘮嘮叨叨,更有甚者,還有一位小公主,沒打個百通電話,也是不會出現的,人還沒到店門口,鞋子就飛過去了,這個樣子的場景,我可以看了許多年,看得我心驚膽跳,看得我不勝唏噓,早來店的客人也常有戲可看,我是從來不多話,也沒人會聽我們說話,因為沒人會注意生意上門,電話來了,要外送了,我自己就夠忙了,我退休後的今日,才發現我也真的是厲害,這般的環境,我也待了那麽久,前面幾年,小孩在上學,較無感,後來一起在店內,才發現事態嚴重的程度。

親子之間的劍孥拔張,源頭都來自時間觀念,還好是自己的店,如果在外面討生活,是不是可以好一點,這個時候就應該讓他們自己在外面工作幾年,受創一下,年紀輕輕,老闆樣子倒是做的很道地,我們在背後畫唬爛,靠北就好,離開了就好,遠離是非地,真好。如果重新找工作,一定要遠離全都是自己人的地方,我們勢單力薄的外人,是很難做的啦.只有自己人才可以包容這種毫無時間觀念的人,壞習慣也源自於自己,能怪誰?




    14會員
    8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興趣---2多肉植物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入坑3----水晶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庭的親密與疏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前告別&死後畢業典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秋節,你烤肉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興趣--衣物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公婆也是要接受自己的兒子,活動組織能力不佳及時間觀念差😌公婆也是要接受自己的兒子,活動組織能力不佳及時間觀念差
    Thumbnail
    avatar
    情緒胖
    2023-08-06
    可轉債的基本知識及觀念_時間篇今天就來聊聊跟可轉債相關的一些重要時間,掌握了這些時間其實有時候你就能掌握投資的先機,端看你是否瞭解其中的奧妙~ 讓大叔開始說說可轉債的相關時間吧!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3-08-01
    職場守則─時間觀念守時,是職場上基本原則,不僅代表你重視這場約定,也顯示你的禮儀。 如果你位高權重,或是人家有求於你,你當然可以藉由遲到「耍大牌」;但如果你是小咖,還要拜託對方事情,你的遲到,只會顯示「不用心」、「不禮貌」,也可能招致對方拂袖而去。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12-06
    你知道時間是有「顆粒度」的嗎?職涯教練私藏的 6 個時間觀念1. 專注於時間「顆粒度」,以「 5 分鐘」為⼀單位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跟中國首富王健林的時間,都是以「 5 分鐘」為⼀單位。開玩笑地說,如果你不想變首富,可以不要對時間斤斤計較;但即使你真的不想變首富,也可以將重視時間觀念,轉變為重視「時間顆粒度」的觀念。當顆粒度產生,你會更查覺到時間的流淌....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8-2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1-12-10
    ⏰孩子沒有時間觀念?培養時間觀念及時間管理好方法守時、會規劃時間的孩子,心智往往比較成熟, 建立規律生活節奏,學習的效率也會更高, 同時也讓他們更加有自信,對於孩子未來的社交、生活、工作也有很大的影響哦! 小編幫你蒐集幾個好方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如何幫助孩子建立時間觀念和培養時間管理的方法吧~😉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11-08
    時間觀念缺乏症01 只想問問現在幾點鐘 比如十點鐘 是你悶哼的翻身賴床 只想問問現在幾點鐘 比如一點鐘 是你起身牽起我的手 只想問問現在幾點鐘 比如五點鐘 是你笑著說身邊有點空 02 如果時光正好 是你該有多好 03 這年頭 越是老派的情感顯得過時 卻也顯得失真 總是情不自禁相信對方的老派 但就只是不想為任何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6-17
    如何成為一個採果快手快快手:掌握核心觀念與時間背後代表的意涵澳洲打工度假,要成為快手需要哪些條件? 首先要知道公司的薪資結構,這樣才知道時薪與績效的部分,有關自己可努力採快的部分值多少錢。 1.針對績效的部分,將數字轉換為時間概念; 2.採快不是唯一重點; 3.猶豫會拖慢時間,要把理想上的觀念變成實務上的直覺; 4.實務上:先求有、再求好、最後再求快。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5-18
    『我家寶貝超級拖拉!孩子沒有時間觀念怎麼辦?』「都要出門了,怎麼都沒準備好,上學要遲到了!?」 「拖拖拉拉,10分鐘就可以完成的作業,怎麼拖了30分鐘都還沒好呢?」 這個場景相信很多父母們不陌生... 孩子對時間概念總是不夠敏感、粗線條,明明就在趕時間了,他還是慢吞吞的,把爸爸媽媽急個半死怎麼辦? 時間本來就是很抽象的,摸不著也看不到,對孩子來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治療師的市場評測雜談
    2021-04-28
    人要有時間觀念 在我上輩子時,與我約定好再相聚續緣的老婆,妳在哪阿?
    Thumbnail
    avatar
    孤舟釣叟
    202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