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瓶酒成詩|品嚐不同人生階段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而立之年的酒》


在這深夜的角落,

我手持一杯威士忌,

黃色的液體在杯中舞動,

像星星閃爍在夜空裡。

每一口都像一首詩,深沉而複雜,

彷彿在敘述著我們的故事,

充滿愛與遺憾。

我看著窗外的月亮,

思考著人生的意義,

然後把目光轉回這杯酒,

它好像在告訴我答案。


有時候它讓我忘記痛苦,

有時候它讓我思考更深,

就像我們的感情,一樣難以定義。

這杯酒也像人生,

有高潮也有低潮,

喝下去的那一刻,

我感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自由。


但當醉意散去,

現實便重新來臨,

讓我明白,幸福就像這杯酒,

總是會有盡頭。

所以我珍惜這一刻,

就像我珍惜你, 因為我知道,

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暫的。


但只要我們心中有愛,

有這杯酒的陪伴,

就能讓我們的生活,

像這首詩一樣,充滿意義。


在琥珀色的液體中尋找答案,

像是夢一般,浮現在那微醺的狀態。

各色的酒瓶就像人生的階段,

有時激烈,有時平淡。


杯中的液體是夜的靈魂,

每一口都帶來不同的故事和篇章。

就像人生的起起落落,

在每一口酒中找到共鳴。

透過這高度的液體,

我們彼此緊緊相連,

就像在無窮的星空下,

找到了短暫的永恆。

這酒不僅僅是一種解藥,

它是我們生活中無法言喻的詩。


raw-image

《筆下的酒》


在這月光下的輕飄,

我將酒杯高舉,

像是祭奠一般。



這不僅僅是青綠的藻,

而是我靈魂的一部分。


它與我共舞,

猶如遠古的神話,

在我唇間留下了希望和絕望。


我在這一刻感到自由,

就像大鵬展翅在天空中翱翔。



啊,這杯中的液體是我的夢,

是我對未來的渴望,對過去的回憶。



它讓我想起了所有的愛與憂傷,

並在這一刻,讓我感到完整。



所以,讓我們共舉這杯,

在這短暫的一生中尋找意義。



就像詩人那樣,

讓我們永遠不停地尋找,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raw-image

《救贖的酒》


在暗夜的布幕裡,

我見到了酒瓶,

像個永恆的燈塔,閃閃發光。

我閉上眼,醉心其中,

感覺到瓶中的紅酒流過藍色的大海,

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這些畫面在我心頭重疊,

像潮汐般高漲又退去。


一剎那,

酒變成了翱翔的燕子,

飛越悲傷的山丘,

帶走了我們所有的痛苦和遺憾。


而酒杯,

它像是時間的沙漏,

緩緩滴落,卻永遠不會倒空。


酒精帶來的是一種暫時的解脫,

讓人仿佛沉浸在無窮無盡的夢境之中。


當我睜開眼睛,

那幅畫已變得模糊不清。


但我知道,

那只是一個過程,

就像人生般充滿未知。


酒可能會讓我迷失,

但它也會引領我找到新的自己,

就像每一個重疊的畫面都在告訴我:

「生活還有無窮的可能。」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