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本海默】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生活閒聊

跟老婆去看了最近很紅的電影,戲中主角歐比跟情婦「瓊」說:「依照量子力學的理論,我們都是由能量組成,但是因為有強大的引力吸引住,所以我的肉體不能穿過你」一邊用手去抓情婦的手,第一次看過有人用科學談情說愛,好不肉麻。


戲中還有一幕是歐比下班回家,聽到小孩在哭,老婆坐著喝酒,問她「你可以去哄一下小孩嗎?」他老婆舉起酒瓶回答:「我已經哄了一天」哭著再喝一口酒,這真是育兒生活的寫照,下一幕就是看到男主角把小孩送去親友家寄養,偉大的人跟當個好老公好爸爸太難兼顧。戲中小孩的哭聲跟我兒子真像。


因為戲很長,中間暈倒了幾次,大概印象深刻這幾個橋段。


戲中,美國花了20億美金跟四年,動員了當年最厲害的科學家,終於把原子彈研發成功,類似歐印投資的概念,剛好成功,如果歐印失敗,就是歐比倒大楣。


歐比也成為了死神,「我現在成了死神,世界的毀滅者」。我看了他的歷史訪談影片,貌似對於當年的創舉感到愧疚感,但是他說在當年的情況下,這是不得不做的事情。我覺得戰爭就是如此,無法考究誰對誰錯,只有誰能生存下來,人類只會尋求更大的炸彈、更先進的武器。


幾年前我到過廣島跟長崎歷史之旅,看過原爆中心點跟兩地的紀念館,原爆留下的歷史痕跡讓人印象難忘,照片是以前拍的圓頂屋,1945年8月6日歷史與哀愁,很難想像現在這麼美麗的地方,以前是滿目瘡痍,2顆炸彈送走了20幾萬人。最近日本的電視節目,都在做原爆事件的紀念影片,剛好電影上映,是不是有點湊巧?


今年G7峰會,澤倫斯基前往廣島說道:「現在廣島已經重建了他們的城市,我們也夢想著重建我們的城市。」希望世界和平。


#歐本海默 #世界和平


 

Podcast收聽入口|社群入口|節目目錄: https://cutt.ly/AwesomeMoney

威利財經角YouTube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