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歷史紀錄片 - 《奧本海默的故事》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看諾蘭的歷史紀錄片,之前只看過他的科幻片,像《星際效應》和《天能》,完全以為他只擅長拍那一套。但看完這部片子後,我真的被震撼到了。這根本就是一堂歷史課。

影片把奧本海默的一生活生生地呈現在我面前,人名多道我根本記不起來。

開頭和結尾都有愛因斯坦的對話,真是巧妙啊!愛因斯坦居然是美國展開核武計畫的一個重要推手,給美國寄了封信,讓他們也開始研究核武器,為了抗衡德國。
奧本海默和愛因斯坦的關係很有趣,兩個天才也能互相認可的感覺。

軍備競賽這種事情估計是避免不了的。但誰料到核武器最終還是被研發了出來呢?

當他們按下那個紅色按鈕的時候,我整個人都跟著緊張起來了。但就從科學角度來說,這個試爆真是相當成功。

影片還細緻地展示了建造核試驗基地的過程,花了三年時間,動用了二十億美元,還有三千人的共同努力。成功之後沒過多久就在日本投下了原子彈。

杜魯門總統得背這個鍋,畢竟他才是下令要做這件事的人。

奧本海默在那之後開始反對核武器的使用,心裡壓力可大了。尤其當他得知核武器竟然用來轟炸日本時,更是難以承受。

在戰後的奧本海默受到了調查和監視,很難想像一個偉大的科學家,被過往的同事不信任,被這樣對待,讓人感到難過。

幸好大衛有站出來為他說話,不然他可能真成了無辜的烈士。

最後,真的讓我對日本人民感到無比同情,也讓我真心希望這個世界再也不要有戰爭了。

內容總結
奧本海默
5
/5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