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法來對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人遇到困難,一時之間解決不了,心裡急了,嫌走正道太慢,所以透過靈媒占卜買各種開運品想要快速解決問題,不然就是花一大筆錢做法事消業障,錢花光了可是問題還在。

靈媒、命算師也是凡夫肉胎,如何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呢?如果他們能解決別人的問題,理應成佛成仙,如何還在人間受苦受難呢?個人的苦、個人的業,只能靠自己消,就像自己吃飯自己飽,親如父子,也沒辦法代消苦難或業障。

比如生病的業苦。看醫生治療是第一步,若是醫生看不好醫不好,那就誠心發願,發大願,願力夠大,能夠蓋過病業,病就會慢慢好起來。如果油盡燈枯,那就隨順因緣,用清淨心免去對方的罣礙,也提升自己的心性。

比如貧窮的業苦。堅守正道賺錢,不賺泯滅良心的錢是第一步。如果貧仍未改善,那就布施,時間布施、勞力布施、金錢布施、健康布施(骨髓、捐血、頭髮),用我們最真誠的心意做布施,就算只有一百元,因為至誠,所以一百元可視為一百萬元。一切布施,不在多,而在誠。

比如親子疏離的業苦。改變自己,提升心性是第一步。如果效果不彰,與親人的關係仍陷膠著,那就繼續做,做到有一天,自身磁場改變了,親人會自動親近。不要埋怨,不要覺得自己讓步了,為什麼對方毫無感受。不是對方的問題,是做得不夠,誠未開。

比如工作不順的業苦。給人方便、主動替人著想是第一步。做任何事,不要只想利益自己,要想別人會因此而蒙其利,心態改變,立場也會改變。自己有了雅量,有了成全的美德,量大福就大,有福有德,工作會找上門,不用求。

正道的存在久至不可數,但是很多人不願意用,因為嫌麻煩嫌囉嗦嫌速度太慢,堅守正道消業障才是永久的,旁門左道只能是暫時,時間一到,效力消失,惡緣重新來敲門,一切都會是白忙一場。

存好心、走正道,困難來了,也會直直的來,不會拐彎末角,容易面對與處理。存邪念、走歪路,困難來了,也是歪歪斜斜的來,讓人捉摸不定,猶如捉迷藏,惡仇藏在哪裡完全不知道。

#正法治本
#邪法治標
#走正道持正念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也不想這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度父如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婦姊妹的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後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措手不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布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道無法再關上的門這扇門一旦被開啟,隨之而來的是各種未知,更會發覺到這個世界充滿了神祕與無形。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8-25
    依靠他人?倚靠著別人(更高級頂端、具統御權及操弄掌控權的人)來維持自己的生活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8-18
    依靠捷思閱讀表象訊息,但別忽略表裡不一我們習慣捷思簡化日常訊息,儘管可以做為相關知識經驗不足的道具,不過假如只有這樣的一項道具,則可能會產生各種判斷決策上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3-03-27
    多依靠我一點好嗎?原刊載於2014年出版之《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作者為王芃 到底該怎麼說才好呢,我很高興有了第一本書,而且封面還是我畫的,感動十足。 一開始我媽告訴我要不要一起出書是七年前的事,那時我畫畫的技巧尚未成熟,於是一延再延,等到現在,終於出了 !(灑小花)
    Thumbnail
    avatar
    施又熙
    2023-02-16
    【時裝周】一套完美的服飾無法掩蓋服裝秀的缺憾2023春夏四大時裝週日前已落幕,各大時尚媒體也開始陸續推出整理文章。其中,Valentino本季服裝秀引發了不少討論,原因是秀場上出現多位模特兒要不走錯位,要不鞋子難走到必須脫掉才能走完伸展台的各種突發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0-25
    【卡片盒筆記法系列】讓寫作不再卡住,建立一套好的寫作工作流「卡片盒筆記法」中有一個重要的關鍵字:工作流 (Workflow),它是決定我們寫作效率的背後推手。這篇文章繼續跟著 Esor 讀《How to take smart notes ?》的內容,以下摘要 3 個重點:(1) 工作流是什麼? (2) 不好的工作流會對寫作產生什麼問題? (3) 卡片盒筆記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4-24
    依靠自己,自己依靠靠自己走出來的路,才是自己的驕傲。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1-03
    依靠感應的信仰?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大弟於去年十月間買了房子,今年農曆過年時,我們兄弟姐妹全部南下去他的新家過年。   我們家兄弟姐妹的感情自小就很好,我常想,我父母沒有留下身後財產,卻給了我們深厚的手足情誼。也因父母從小的教育,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一直很尊敬我,對我的話言聽計從,尤其是大弟跟我的手足情誼更是親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19
    依靠我知道你總是笑笑地站在那裏 而我也習慣了有你在的日子 然而在遙遠的某天 我回尋卻未見到我所熟悉的身影時 我怕了也退卻了 你的消失頓時讓我徬徨無依 我真能夠獨自一人嗎 你底後塵是一陣風 我好想隨著那風悄悄離去 可是我真能夠嗎 在一瞬間我發現 吹過我哪底風已不在溫暖時 落葉無奈地颯然飄落 路途竟是如此的
    avatar
    安娜瑞亞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