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體驗】星空畫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些年手作DIY特別流行,各種手作教室林立於市區,方便體驗與學習(Ex.金工、甜點、畫畫、手工香皂、香氛蠟燭、插花、植栽...等等),種類繁多,這一次我去西門町的「下班隨手作」教室來體驗,目前是全台唯一使用平板教學的手作教室;店家在座位上提供平板,我們可以透過各式的手作教學影片來完成作品;第一次造訪,我選擇挑戰「星空畫」,小時候很喜歡地球科學,喜歡看宇宙相關的圖片,也喜歡看星空,因為家住鄉下也沒什麼路燈,抬頭看晴朗無雲的星空總是繁星點點,整片星空裡我只認得「獵戶座」!

獵戶座圖,圖片來源:gettingimages

獵戶座圖,圖片來源:gettingimages

好的,進入重點了,一開始便是到材料區,取用所需之材料,取一張水彩紙、水彩、調色盤及大、中、小三個尺寸的水彩筆刷;第一個步驟是把紙打濕,準備開始暈染,由淺至深暈染開來;說真的!拿到一張白紙時,腦袋跟紙一樣空白,明明是可以隨興地畫也不是交作業,突然覺得有點緊張,不知如何下筆,也不知道何種顏色相配,不敢嘗試大膽與對比鮮明的色調,我來來去去的暈染,最後全都變成紫紅色的夜空,尚未撒上星點時,我自己覺得保守的畫法也有保守的美!

畫圖似乎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XD,最後的星星是關鍵,這關乎到成敗,弄的不好會像發霉的小點點,星星是使用牙刷沾些許水(不可太濕),再用牙刷頭沾染白色的廣告顏料,用手指由上而下的撥刷毛,白色的顏料便會噴灑於畫紙上;在這關鍵的一步我牙刷的水是沾取太多了,導致撥刷毛時因為過多的水分,讓紙張幾乎噴好噴滿很多透淺的白點,有點難以補救Orz...,最後我盡量用炭精筆,把不明顯的星星,畫出明顯的白,才好一些!給大家看看我的不算成功的作品如下 : 只可遠觀,有距離美! XD

圖片來源:星空畫DIY作者本人(遠觀)

圖片來源:星空畫DIY作者本人(遠觀)

圖片來源:星空畫DIY作者本人(遠觀)

圖片來源:星空畫DIY作者本人(遠觀)

最後一關"無敵星星",建議是在其它紙上先噴灑看看星點的樣貌,如果太濕或者太乾都還可以調整,我完全沒有試灑,就直接在我的夜空畫紙上噴灑了無數個星,而且還是不璀璨的星,這是個活生生失敗的案例!

請大家務必在草稿紙上嘗試過,再正式畫在紙上唷!失敗的時候有想著要不要自己買材料回家,再重新畫一遍,很多事情都是孰能生巧的!或者有機會再去體驗;我也拍了店裡的一些照片,這些都是可以手作的內容唷!大家如有空閒時間或者想得到小小成就感的話,推薦體驗各種手作DIY唷!

得片刻寧靜,得片刻療癒,得一片舒心!
店內圖片來源:自己

店內圖片來源:自己

店內圖片來源:自己

店內圖片來源:自己

255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