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3-1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局-三壘好遠啊

3-1地方惡霸

地點:重慶壁山區

產業:氣流紡紗業

莉娜:這前面好像有一點狀況

奇副:怎麼

車停下來

師傅:長官

有人擋住我們

我下去看看

師傅:長官

他們說村這路

剛鋪的水泥

我們車子開進來把路弄壞了

要賠

莉娜:剛鋪

有嗎

我去問問

莉娜:奇副

他說他們有把牌子放在路口警示

我們還硬開進來

師傅:有嗎

我剛剛開進來

分明沒看見牌子

莉娜:我也是這麼說

我剛剛還走到路口去看

他真的有放牌子

就放在路中央

師傅:這分明是剛放

要搞我們吧

奇副:這不對吧

要不要叫公安

莉娜:奇副你不要出面

你是台灣人

他們一知道

肯定要坑你的

師傅:這村里來的人越來越多了

奇副:莉娜

你好好說

你們當地人

應該比較好說話

莉娜:好

莉娜:氣死我了

我剛剛跟他們爭剛剛來時沒有牌子

他們說一直都有

我跟他們說要找公安

他們說去找啊

師傅:這重慶還有沒有王法

以為人多就行

莉娜:我打電話跟老闆說

讓他叫公安來

老闆當地也有認識一些人的

師傅:這村肯定是要拿錢的

莉娜:這公安到了

我去說說

莉娜:走吧

奇副:解決了?

莉娜:給了500

奇副:蛤

莉娜:那公安一來看了看

就叫我們自己解決

站在旁邊看

師傅:這公安肯定有一腿

莉娜:我問他們要多少

他們說路剛鋪

肯定是要幾萬元的

奇副:這搶劫啊

莉娜:我大罵他們土匪搶劫

不可能

公安要我們好好講

對方看我有多少

我把皮包給他看

裏頭就500元

不要拉倒

奇副:有氣魄

莉娜:後來有一台摩的騎過去

我問

他怎麼沒事

對方說剛剛給了

我問那他多少

他們不說話

就拿走我的500

叫我們走

師傅:這村里肯定是一起騙

一群壞蛋

奇副:這當地人還是會搞當地人

師傅:長官

要是他們知道車裡有個台灣人

我們肯定走不掉

 

~隨行筆記~

1.買路財:

在開往市郊的路上偶爾還是會遇見這種村莊路霸,就算是重慶當地人,錢還是得給,如果是重慶前往成都路上,在更鄉村地方,常常會有另一種早期進出村莊的過路收費亭,雖然政府早已經公告取消各地收取過路費的規定,但這種收費亭只要見你是外地車,都還是攔你下來,要你付過路費,只是收了這過路費,路好走就算了,這路還是坑坑巴巴,錢不知是到哪裡去了。

 

2.不要隨便曝身份:

在內地通常外出去其他地方,因為有口音,他們一聽就知道是外地人,對於外地人,當地人如果不安好心,就容易被騙被搶,如果又知道是台灣身份,會較危險,所以比較會常說自己是福建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沿海地方接觸台灣較多,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