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1-4p2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4生活日常-part2食衣與育樂 

舜長官:奇副

我們快到客戶廠房了

奇副:舜長官

我很不舒服

舜長官:你怎麼

剛才就看你臉色很白

是昨天參加我們業務婚宴

下午那場麻將輸太多

我記得你沒玩啊

還是你有玩鬥地主

輸錢心情不好頭昏

奇副:沒啦

我都在旁插花

輸贏沒多少

不過那個鬥地主

輸贏很大

心臟要強

舜長官:很刺激吧

這當地婚禮花樣真不少

唉呀

你這臉色又更白了

該不會是火鍋

太辣太油拉肚子

奇副:早就拉好幾天

這兒不是麻就是辣

不然就是油

避都避不掉

都瘦好幾斤

舜長官:還是太早起床

暈車

今天是去比較遠

不6點出發不行

奇副:不是

是這幾天感冒

去買了當地的藥吃

結果現在

心悸

一直冒汗

很暈啊

舜長官:你怎麼敢吃當地的藥

你不要命了

奇副:我想藥局買的

應該還好

舜長官:最好是

你怎麼不吃台灣帶來的

奇副:吃啦

就沒有用

所以才改吃當地的

我想

當地的病毒可能要當地的藥才有效

舜長官:有效個屁

是真是假都不知道

你是審案子審暈了

案子資料假的你知道

你不知道這昨晚上喝的酒

假的

客戶給的菸

也是假的

這藥你還信他

奇副:我這心跳好快

會不會掛點啊

舜長官:先在車上休息睡一下

可能做這車太久也有關係

我讓師傅注意一下

有事情再趕緊叫我

奇副:好的感謝

 

~隨行筆記~

1.食衣:

(1)至於吃這件事,沿海地區應該都還好,除非特殊口味不能接受,地攤就視個人勇氣了,如果沒有勇氣,可以去超市買些食材自己煮,練練手藝,很多同事後來手藝可能都比老婆好。

(2)重慶的麻辣主要是當地悶熱,不出汗不行,炒個菜,已經吩咐不要放花椒,廚師還是放,說是不放不會炒,另外就是菜盤下會有一層油,如不習慣,還要過個茶水刷一刷。

2.育樂:

(1)對於生病這件事,比較麻煩,除了幾個大都市有台商診所可以用健保,通常大家都是自備藥一堆,醫療環境來講,台灣還是比較好的,不過買當地藥局的藥,還是要小心,他說明的使用量,最好都減半使用,之前因為小感冒吃台灣帶去的藥一直不好,一嚐試後就不敢再吃了,臉色發白直冒冷汗,當下覺得自己是不是快掛了,那個藥效太強了,當地藥品還是謹慎為宜。

(2)重慶當地婚禮特色是下午家人親友就開始一起打麻將,而且是戰到最後二個人對打,通常是打到吃婚宴,隔天再繼續打,另外有同事是蘇州當地的,他們婚宴有連請三天的,這都吃暈了。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