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2-5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5緊急剎車

地點:江蘇江陰市

產業:化纖業

奇副:舜長官

昨天好丟臉啊

舜長官:怎麼

奇副:就那個案子

我不是覺得沒問題

昨天跟總部提報

結果被打槍

一毛錢都不做

舜長官:哈哈

你那哪叫丟臉

我之前在蘇州那個才是

奇副:喔

舜長官:我之前有個客戶大廠做化纖的

當地很有名

算是在排前面幾名的廠商

好不容易讓他給我們資料評估

這個案子如果做成

這個月業績就不用煩惱了

奇副:聽起來不錯啊

有什麼問題嗎

舜長官:問題可大了

我還沒發現

奇副:喔

沒有人看出來嗎

舜長官:是啊

寫報告的

看報告的

都覺得這家沒問題

我們都覺得這家一定可以提報過

奇副:那訪廠也沒看出?

舜長官:上海長官那天訪廠很愉快

也沒說什麼問題

現場的稼動管理庫存

都很正常

他還是當地優良繳稅大戶

奇副:那後來是...

舜長官:我記得那天

已經排好隔天要跟上海總部提報

報告都先寄了

排早上第一件要提報

後來就好笑了

奇副:好笑?

舜長官:我那時晚上突然想到上海總部可能會想知道庫存明細

叫公司同事打電話跟客戶要

結果

對方會計支支吾吾跟我們說

你們還要跟我們做生意嗎

我們遲疑一下問她怎麼了

她回我們說

現在很多廠商都在現場吵

我們驚訝問她為什麼

他說她也不清楚

只是聽到廠商說他們家老闆賭博跑路

沒辦法付錢

廠商一聽到風聲

就全部跑來吵說要搬貨了

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奇副:這麼精彩

舜長官:就是

我後來連忙打電話跟上海取消明天的提報

奇副:這會計也還不錯

有跟你們說

舜長官:是啊

要是動作快一點

這錢可能就撥出去了

我後來想想

他應該是來不及拐我們

就曝光了

 

~隨行筆記~

1.客戶財會人員底細要知道:

有些財會人員會幫你,有些不會,自己要知道,如果真是領薪的搞好關係有好處,比較能探聽到一些消息,但多半這些人員和老闆的關係好,要保持緊戒心。

2.地方大廠的迷思:

這些地方大廠不要太相信,大起大落一堆,說倒就倒,很多是當地政商關係好起來,沒有底的,賺來的錢快,花得也快,還是回歸本質看老闆個性,公司現金流準備充不充分,那些愛賭的多半是賺錢太容易的。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