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好善意_《忍不住想打擾你》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謝謝時報的儀方分享這本好書。


今天聊一本圖文書《忍不住想打擾你》,

從封面可以感覺這本書是可愛的,

以彩色漫畫的形式呈現,

而讀過這本書後,

我覺得這本書適合送禮也適合自癒。


有時候我們覺得這世界很冷漠,

這本書提醒我人和人之間的溫暖,

也提醒我這世界還有著許多善意。



raw-image
raw-image

💛就像這則漫畫:

我以為老虎壓根不想理小老鼠,

殊不知⋯⋯

有時候當我需要幫忙的時侯,

其實不一定開得了口,

很怕打擾別人,也怕被拒絕,

然而,朋友的貼心往往讓我覺得有你真好,

例如,前幾天援助我鈔票的漢克大大,

雖然我真心覺得我的請求太蠢了,

但是,走出去領錢的路徑感覺會迷路,

我還是提出請求了,

殊不知帥氣的漢克大大手一揮,

來~~拿去,

此時的漢克大大就是白馬王子本人了。



raw-image

💛這則是全書裡最讓我心有戚戚焉的:

小鴨在河面上畫了笑臉,

小鱷魚應該覺得他傻,

殊不知⋯⋯


這隻小鴨讓我想起,

我們常常做了很多別人眼中無意義的事情,

默默的做、努力的做,

或許短期內不一定可以立即有收穫,

但我總覺得努力過的痕跡,

都是會被記下來的,

某一天會轉化為生命裡的養分出現的。



raw-image
raw-image

💛這則漫畫則是讓我笑出來:

青蛙來敲小鳥家的門,

想要繼續聊天,

但是小鳥說,你不想睡嗎?

青蛙很想睡啊,

但是他很怕再醒來就是明年春天了,

為什麼?

因為這是青蛙第一次冬眠,

他還抓不準時間,

也太可愛了吧!!

他還畫圈圈倒數,

他就是想把握跟小鳥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像不像戀愛的情侶?

總要好好把握感覺起來不多的時間,

好好多聊幾句多看幾眼,

即便不是情侶,

幾個知心的三五好友,

想起那些純粹只為「相處」而流去的時光,

無比浪漫。


raw-image

💛這一則也是我自己很有感的:

小浣熊不停找著話跟綿羊聊天,

你看,葉子形狀好奇怪,

哎呀,天氣預報說會下雨,

你毛茸茸的不熱嗎?

綿羊都懂,

綿羊說:

「你不用努力找話題,

我只是想和你坐在一起。」


這則好適合送給朋友,

當我們察覺到朋友不開心或難過,

我們會想陪伴在身邊,

會想著要講些什麼讓他們開心,

但是,有時候,

「陪伴」就是最美好的在乎了。


時間是一個人最珍貴的東西,

錢買不來,也無法交換,

如果朋友願意花時間「陪伴」你,

請珍惜這樣的朋友。


💛前陣子,

有個朋友突然傳來要拍打餵食的訊息,

是個很久沒聯絡的好友,

我楞了一下,

他說他覺得我分享的書有一本感動到他了,

那一瞬間眼淚就湧在眼眶裡,

突然覺得自己的堅持好像有點什麼意義,

即使就是這樣一個很簡單的回應。



raw-image


最後想說的是,

如果行有餘力,

我們可以多多關心身邊的人,

即使一個默默的拍拍、簡單的問候,

都會讓人覺得自己被放在心上了。


或許這世界並不是全然只有光亮,

還有很多暗流在流竄著,

但是還有很多人這樣做著這種傻傻的小事,

默默付出小小的善意和關心,

努力對抗著邪惡與黑暗,

所以我們的世界才會是值得期待的。


《忍不住想打擾你》

作者|bibi園長 

出版|時報出版


38會員
150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