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6】—《公主的豪華躲貓貓》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637884/
【阿卡西個案閱讀6】—《公主的豪華躲貓貓》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海倫是一位事業有成的中年婦女,為了解答她自身的困擾,她已經花了數十年在靈性、心理、醫療⋯各方面投入了相當大的心力在尋找答案。由於已經在這個圈子沈浸一段時間,她才會在偶然的機緣下知道我在幫人閱讀,於是主動找上我。這是我第一次接到陌生人的案子,非常緊張又非常期待,因為海倫一開始就劈裡啪啦傳了她的問題給我,十分完整且鉅細靡遺,顯然她對自己的問題和苦楚都暸若指掌。對於個案這麼豐富的資訊又急切想要知道答案的狀態,我覺得很有挑戰性,也很希望能解她千古之憂愁。
海倫最困擾的問題就是身上各種找不出病因的疼痛,據她自己說,她已經嘗試過所有她能找到方法,卻還是沒有人能給她一個真正的解答。此外就是她在原生家庭所遭受的冷落、兩段婚姻的摧殘⋯聽她的訴說讓我都覺得不忍心,為什麼有人會過著這麼憂鬱、不幸、屢遭傷害的生活?我很心疼她,也安慰她這一切經歷未必像她想的只有痛苦而已,在更高的計畫裡,人生所面臨的困境背後都有它的意義。她說她也相信,只是她真的想不通這一切究竟為何而來。
在和海倫往返幾次確認了她的問題之後,我們先挑出2個眼前比較要緊的問題先閱讀。儘管海倫的問題非常糾結,但在分析她的問題時,我的腦袋是沒有任何答案的,我只是做初步的篩選和確認。當時我也覺得,如果我真的有答案給她,那該會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啊!結果進入紀錄後,一段精彩的故事就在我眼前展開⋯⋯

——連結海倫的大師導師進行提問——

(提問中個案不分性別皆以「他」稱呼」)
Q1:他從小就有各種不明原因的頭痛和身體各種不舒服,以及可怕的惡夢,長大後則是不明原因的失眠與緊繃讓他無法好好入睡,讓他的人生痛苦不堪,試過各種方法都無法解決,車禍的疼痛也不時復發。加上最近10年來,只要準備上床睡覺時就不停嗝氣,半夜也會因此醒來,心臟快要窒息。他非常想知道這一切的原因為何?又如何可以解決?他渴望知道全身舒暢,充滿活力,沒有任何疼痛是什麼感覺,請求他的大師導師給予指引。
(個案的主訴是疼痛,所以能量進來時,我特別留意有沒有疼痛感,只覺得胸悶)
A1:
他的心臟有一塊很大的石頭,那是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原因,身體的疼痛在提醒他,他必須把心臟那個石頭移除,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車禍是一個提醒他移除石頭的訊號,因為如果不移除,疼痛會開始出現,會一次比一次強烈,這些訊息從四面八方湧過來,造成他身心巨大的痛苦,因為他寧可面對這些疼痛,也不願去面對他心裡的缺口,他以為搬一個大石頭來就可以賭住缺口,但不能,石頭完全不屬於這裡。
(註:缺口未必是不好的東西,這裡沒有表達缺口代表什麼,感覺比較像是一個愛的容器,要讓愛進來,或是讓愛湧出)
「那石頭來自哪裡?」
來自對父母的恨,他從小不被愛,但他不能理解背後的運作,父母的愛以另一種形式表現。他們讓他吃飽,讓他穿暖,但他要的東西不是當時他們給的起的,這是他自己要求的課題,他要看見愛,他要從很小的細縫裡去看,因為那是他喜歡的方式,所以他一開始就沒有選擇要光與愛大大降臨家庭的那種感受。他說那個不稀奇,他想要特別的體驗,他說他玩過很多次了,以前他就是被愛充滿到忘記愛的感覺,他很幸福,他是公主,被捧在手上,沒有人違抗他,他可以為所欲為,不會有人有不同意見,但他好厭倦,很膩,他想知道愛到底是什麼感覺,他一開始就說他要這種玩法,一定很好玩,但是他來了,又搞不清楚這是在玩什麼,他搞糊塗了,也迷失了。
讓他回想小時候,父母捧他在懷裡的感覺,那種溫暖,那種呵護,那不是他陌生的。但他說不行,這遊戲不是這樣玩的,所以他開始不吃東西,讓大家拿他沒辦法。(註:個案曾經提到『我上面有四個哥哥兩個姐姐,當父母知道有我在肚子裏的時候,並不要我,但因天主教的教條不能墮胎,只好生下我。在我兩歲那左右曾把我送給修女,但因為我完全不吃任何食物而把我送回。』)
「但他說父母在肚子裡時就不要他」
那是因為家庭困境,他父母要一次養活這麼多孩子,他們遲疑了,他們曾有那個念頭,但孩子一出世,他們仍然非常疼愛,礙於現實,他們沒有勇氣接受這個禮物。
「我想先專注在他疼痛的問題。⋯我沒有感受明顯的疼痛,但他的呼吸很急促,胸口很緊」
所以問題還是從小不被愛的感受開始,他必須能看見自己錯誤的見解,父母不是不要他,是因為現實的困境,而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困境—》拒絕孩子—》他接受這個負面的想法。
他的父母非常愛他,那是他不能相信的,因為他看不見,而那也是他要求的,他等於是蒙上了自己的眼睛,不去看見這裡面的愛,他的父母在他背後做了很多努力,他選擇不去看見,因為他說他不要。所以那藏在他父母、他家人心裡的愛,他們很努力的藏起來,他們愛他,但不能表現出來,因為他們約定好了,遊戲就是這樣玩的,他們在玩躲貓貓,被找到就輸了。你看他動用了這麼多人來陪他玩,就是他當公主那一次,什麼都要最大最豪華最大手筆的,什麼都要大家全力投入陪他玩,只是他忘了啊!這個遊戲玩到最後他迷失了,因為他的場景太大了,他好有雄心壯志。
「那我們現在怎麼幫他?」
我們帶他飛上去,讓他看到入口和出口,入口很小,不容易找,中間的關卡很多,它就是個迷宮,但越到出口,那裡有很多花,那提醒他出口在那裡,他會被美麗的花吸引,他已經看到花,那些花非常美麗,那是他沿路付出所灌溉出來的,他說這些花會帶他走到出口,出口非常寬廣,是他最愛的花園,他所有的玩伴都會在那裡歡迎他,就像過生日一樣,大家把燈關起來,假裝什麼也沒發生,等燈打開,他會充滿驚喜,喜極而泣,原來,他和大家一起策劃了這場宴會,但他假裝忘記,如此他才能感受真相大白那一刻的喜悅
「但他似乎還很困惑」
不,他不困惑了,他只是還不相信。
「他要怎麼看待那些疼痛呢?」
疼痛會慢慢消失,當他回顧這些真相時,他會知道,把石頭搬開,他就會看到心裡的洞,散發出迷人又耀眼的光彩。
「那他的惡夢又是怎麼回事呢?」
那些惡夢是他的期待,他非常認真也非常投入這個遊戲,所以他很擔心自己太快破解這個遊戲。
「我不懂,在那些夢裡他被追、哭喊、逃跑墜入懸崖讓他疲憊不堪⋯」
當你喘不過氣來時,你會有這樣的夢境紓解你的壓力,因為他搬不動那個石頭,所以他只好在夢裡透過這些方式紓解他的壓力,他抬不起來,他越想搬開,越精疲力竭。
「所以他是想搬開的?」
他想,可是他用錯方法,他以為他如果能從父母身上得到愛,他就有力氣搬開,但他起初的設定不是這樣,他說他的密碼是:『他能從細縫中看見父母的愛』。這個題目很難,他就是那個巧妙的設計者,一個偉大的玩家,而且他願意投入無數的時間,記住,他說沒有期限,即便到人生最後一刻沒解開都沒關係,等到死才知道真相都沒關係。但他中途後悔了,所以才找你解讀,他要透過你告訴他遊戲最後的真相,因為他等不下去了,他想現在就知道答案,因為他發現,如果帶著這個謎回去,他會不開心,他可能會想再來,可是這個遊戲搞得他有點累了,他想休息了。
「好的,那麼這十年來的嗝氣又是怎麼回事呢?」
那是他換了一個方法把石頭移除,跟作夢的方式差不多,一樣是紓解壓力,但一樣沒效果,他沒想過這個遊戲會帶給他這麼多副作用,他的身體承受了非常多的壓力。
請告訴他,他要的答案,已經在這裡了,他沒有任何損失,因為一切都是幻覺,一旦他搬開心裡的石頭,相信他是被愛的,這些疼痛的幻覺會慢慢消失。他是非常幸福的,有這麼多人陪他玩這場遊戲,因為他們都約定好了,也看見這個遊戲可以給他們許多成長和助益,不要為其他人擔心,他們都走在自己的道路上,鼓起勇氣,告訴每一個人,他非常愛他們,也很珍惜一起走過這麼多年艱困的歲月,他們在等待他的訊息,他會啟動一個愛的火花,這個火花會點燃整個家族的熱情,因為大家都在等他,沒有人敢當第一個,因為他是公主,他最大。現在他知道了,就放下吧,沒有敵人,只有自己,他很快就會得到回應,而這些回應會啟動他一連串的改變,是時候了,這是他要求的,所以一定會發生。
Q2:他的兩段婚姻都為他帶來巨大的痛苦,他全心全意的對前夫付出,最後卻換來對方的背叛。帶著勇氣投入第二段婚姻,卻陷入無止境的暴力和恐懼之中,原本想不顧一切逃離,卻因為女兒說要照顧爸爸,他不能把孩子留給爸爸,於是只好選擇繼續留在悲慘的婚姻裡。他也因為怕孩子遭丈夫責罵,就自己先罵小孩,但更加深了內心的焦慮痛苦和矛盾。他和先生非常疏離,也不了解彼此,他很想和對方走完這一生,卻又有很多複雜糾結的情緒。他希望大師導師給他指引。
A2:
丈夫是他在當公主時的另一個課題,丈夫是他身邊一個不敢吭聲的⋯王子嗎?(註:大師很有幽默感,假裝不確定他的身分,因為他看起來很卑微)他本來就非常懦弱,因為政治聯姻的關係,王子被迫嫁到這個國家,公主非常跋扈、霸道,王子甚至常嚇到磕頭下跪,王子原本就膽怯,和公主結婚之後更像一個驚弓之鳥,只要看見她的影子,聽到她的聲音,就會嚇得不敢出來見她。他丈夫那一世非常不快樂,總之是一個棋子,他丈夫回來後說(註:死後),他好像沒有得到他要的東西。
「那一次他丈夫原本想要什麼?」
他想要被重視,他跟現在的海倫一樣挑了一個很難的課題,你瞧,這些靈魂都超勇敢的,因為他們什麼挑戰都試過了,他們要的難度一次比一次高,那一次丈夫期望能從公主身上發現自己的價值,但他失敗了,所以這一次他們約定要顛倒過來,而且誰都不准跑,因為公主那一次離開了他,把他丟在皇宮抑鬱終身。
「聽起來不太合理,約好了要體驗,怎麼可以離開?」
因為當時發生戰亂,公主決定親自出征,王子本來應該鼓起勇氣跟隨她,但他被自己的懦弱打敗了,他留在皇宮,沒有答案,這就是結局。
「好,繼續說他們的約定吧」
他們這一次互換角色,女兒是他們曾經擁有過的孩子,這孩子扮演聯繫的角色,過去世這孩子沒有得到母親的疼愛,這一次母親答應不會離開她,因此有了這樣的情節和鋪陳。
「所以他要如何看待丈夫的暴力行為?」
告訴他,那都是提醒,先生沒有直接傷害過海倫,先生不會弄傷海倫,因為先生要營造一個環境讓海倫注意到他,先生受夠被冷落,也後悔自己的懦弱,先生用這種方式提醒自己,那不是他要的,先生要更有勇氣去表現自己。先生很抱歉讓海倫受了驚嚇,先生知道自己做得有點過火,所以靈魂深處先生放慢了腳步,希望給彼此一個機會,因為那不是先生的本意,最後兩個人還是要面對真相,因此海倫不用驚訝對方的改變,因為那是先生設定的覺醒,那也是先生期待的。(註:個案曾經提到丈夫不反對他去接觸靈性方面的學習,而且還會聽他說這方面的心得,是我覺得反差很大的部分)
「今後他該如何與丈夫相處呢?」
告訴海倫,時時刻刻告訴對方『我愛你,我知道你的痛苦,那一切都過去了,我接受你的一切,因為你的一切就是我。』那股糾纏的力量就會散掉,海倫會感受到一種鬆開紓解的感覺,因為這個糾纏讓他們扭打(糾纏)了好長一段時間,兩個人都累了,是該放手的時候了。告訴海倫,他的課題看起來很複雜,但一直以來就只有一種,『他要能看見愛的面貌,它以很多形式存在』,他會看見很多小光點,就朝那看去,那裡會有答案。我們還有更多有關他的事要告訴他,但今天時間有限,他必須先消化這一些訊息之後再進行,我們非常愛他,也一直陪伴他,我們下次再見。
——閱讀結束——
#以上閱讀內容不能取代醫師處方,有任何身體不適請尋求專業醫師建議。

《海倫的回饋》

說真的我有些驚訝,每天如此真實的疼痛了40年,然後此刻告訴我一切都是幻覺,的確需要消化。但後來想想這何嘗不是一個好消息呢?代表康復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原本所學會的認知,到處疼痛來自父母不愛我,是多麼合理的解釋呀!現在卻變成了我逃避看見他們愛我的理由,說真的這部份我也很需要消化。但其實細細想想,父母只是一直用著他們能做得、他們會的、他們知道的方法來愛我,他們的確傾盡他們所能了。
這在過去所學的其實我懂啊,但很快就遺忘了,應該就是如導師所說的我不願意相信吧。
說真的昨天的疼痛就慢慢有減緩的感覺,我本來想說等全部不痛的時候再回覆你這個好消息(因為我以為今天早上起來會全好的哈哈,現在還是微微的痛著)
但我想不用等了,我現在就想告訴你這些內容對我而言,是如此的真實如此的貼近,從我邊聽邊不自覺地掉眼淚,我就相信那些都是真的,當然還有一些內容和我之前所學的是吻合的,有些是連接性的,我真是非常非常感謝你的幫忙!感謝導師指引我找到你,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繼續聽他們想給我的訊息了。

《朵莉的話》

我把閱讀結果交給海倫時,我告訴她我不確定能不能解決她疼痛的問題,但我收到的東西,我自己是毫不懷疑的。再閱讀幾個個案之後,我越來越相信,背後一定有什麼奇妙的東西在運作,因為我不可能編造出這麼合情合理的故事,卻又能切中個案索求的答案。我在視訊裡向海倫確認問題細節時,因為每一段人生故事都讓她傷心欲絕,因此她幾乎都是邊流著眼淚邊說的,我可以感受到她內心的許多迷惘與困惑。在我把閱讀結果唸給她聽時,她也是一邊安靜的流淚一邊聽完,當時我不知道這到底能不能解決她的問題,但是我很確定她非常的驚訝,就像之前幾位個案一樣,他們都不相信這就是自己人生故事的真相,可是又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
隔天當我看到海倫的回應時,我真是鬆了一口氣,我在乎的不是她到底還痛不痛,而是大師導師對她說的話究竟起了什麼作用。每次我寫完閱讀唸給個案聽後,我內心都有一種滿滿的成就感,而且我的團隊都會在我身後鼓掌歡呼,這時候我對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至於個案的狀態,我都十分期待收到他們的反應,但如果無法及時得知,我只能給個案時間去反應再等待他們的回覆,因為我知道有些內容太出乎意料,他們需要時間去消化。海倫是一個非常健談又很能表達自己內在感受的人,她總是不吝嗇給我滿滿的回饋,讓我非常非常感動,她的每一句話都在推我向前走上我預定的道路,我可以在這個工作上持續堅持,除了因為我背後的團隊強力的支持,就是來自個案真心的回饋。
每次讀完個案精彩的故事時,我都覺得自己好幸福,可以從這些人身上提取這麼多人生智慧,真是太讓我想不到了!他們的故事一再的證實我過去兩年多來從書中讀到的資訊是正確無誤的,那些國內外的光之工作者不斷傳遞出來的訊息,與我從個案身上得到的完全吻合。
我剛開始收到海倫的問題時,我發現她有很多狀況是跟我很像的,例如總是不熱絡的人際關係、孤單的成長過程、飄忽不定的感受⋯⋯,於是我相信海倫也是我生命中的禮物,它讓我藉由海倫的故事看見我自身課題尚未釐清的面向,我在閱讀給她聽時,我的淚水也在眼眶打轉,那是我與她愛的能量共振所產生的感動。感謝每一位來到我生命中的個案,你們的故事完整了我,也會讓更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得到他們尋覓已久的答案。
海倫給我的回饋還一直持續著,例如:
『我剛才去做物理治療,說打嗝的事情,說著說著竟講到了我媽媽往生前彌留的時候,在我心疼的抱住她,告訴她我有多捨不得她,告訴她我有多愛她的時候,她突然睜開眼睛說他也愛我,但這時候剛好護士就來把她推走了,我整個人愣在那邊。我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那是真的,我以為那是我自己的幻覺,所以我幾乎沒有告訴過任何人。
物理治療師說「不,那絕對是真的,而且絕對是她非常非常想說的,她才有辦法在那樣的時候睜開眼睛說那句話。」
我的眼淚狂流⋯
這三個字我等了一輩子,在那樣的時候(那時候我媽已經昏迷兩個月了)說出來,我覺得像做夢。
但剛剛不知為何的說了,也很感謝物理治療師那樣的回答,加上大師說的話,突然我完全收到那渴望了一輩子的愛~』
海倫讓我相信,我也許不會在一瞬間轉換她所有的觀點,但宇宙會應她的要求,把她要的東西帶來她身邊,而我也已經完成階段性的任務。海倫也說,因為我對自己的信心,大師給她的話更有力量了!
再次感謝海倫,願意讓我把她的故事分享出去,這真是一次美好的相遇!
2021/12/13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