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8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是雪菲的生日🎂


恭喜自己又老了一歲😂也恭喜自己又長了一次智慧!👏


謝謝朋友們這陣子請吃飯、送禮物的,搞得我相當忙碌😂謝謝她們一直都在身邊,不曾離開。


這幾年,實行減法生活,去掉了很多不必要的人際關係和活動,沒有太多的比較和競爭,生活平靜很多。


無論是我賺多少錢,還是對方買了什麼名牌來炫耀,這樣互相比較與競爭的心態沒有了,我也漸漸走向沒有物慾的生活。


一、兩千元的包包也很好看,沒有非要買什麼國際品牌,讓人感覺妳的行情好像很好,沒有物慾的追求,讓我感到輕鬆自在。


塞內卡的“論人生短暫”中說道,時間若不是完整而專注的用在自己身上,那麼,那就不是屬於你的時間,而是別人的時間,於是你就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在別人身上。


而人生中屬於你自己的財富又是什麼?是時間累積下來的屬於你自己的回憶。


年輕時,總是要跟人比拼,那時的我倔強又好勝,縱使自己爭得了什麼,卻只有那麼一秒鐘的爽快,接下來呢?其實是很空虛又很空洞的感受。


現在的我,想走向平靜,減少了很多慾求,那麼我便毫無所求。


寫小說也是如此,這次靈異志怪的比賽已經參加了,那就寫到完吧!往後,我會把心思放在寫作上,而不是放在比賽這種非要一較高下的事情上。


可能我真的老了.....

心境上也比較鬆散了吧😂


對了,沒有意外的話,“雨滴”今晚會更新,希望大家有任何指教都可以留言給我,謝謝大家聽我廢話囉❤️感謝妳(你)們🫶


    大家好,我是深夜裡的耶加雪菲。是一名業餘小說寫手,最常出沒點為角角者與悅閱,現在開始也出沒在這裡。這個生活札記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純粹抒發心情用的🤣希望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小說,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