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的禮物:雪、森林、星星、海浪、花壁紙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妳沒有很好,其實妳也沒有不好。
28歲,學習擁抱不同狀態的自己
高低起伏、載浮載沉或許是27歲的最佳形容。看那到處落下潦草字跡的本子,我知道心中有無數隻想衝出來的野獸,但我沒有錢、沒有畢業,再多的人生清單也只能擱淺。
我有個覺察自我的秘訣,那就是我有沒有打開私人行事曆就能剖析我有沒有個人生活的自主權。面對工作,我上工前都會打開工作本,列下工作計畫,再開始認真執行,逐條劃掉已達成目標。然而下班後,我鮮少打開私人行事本。下班後的日子不是在悠閒耍廢上,就是在埋頭苦幹論文中。過於兩極的私人時間,常使我暗嘆自律怎麼只夠在上班時間用。
想起那些邊工作、邊寫論文、有家庭要照料的人們,我是真佩服他們的毅力。
27歲,剛從歐洲回來的我,花了很多時間適應在臺灣的生活。後來,因緣接了高中幹部訓練、芬蘭教育分享研習、芬蘭教育現場邀稿、新住民家庭教育動畫、高中家政課本撰寫、森活知識:地科夫X 家政婦、臺灣教育社會學論壇發表、課程發展主任等。也許能具體寫出一些事蹟,但只有自己知道如果能更善用躺在床上耍廢的時間,我或許不會那麼討厭好似沒用的自己。
27歲最大的課題,莫過於在接受自己有時其實也不怎麼樣的事實。我其實也可以廢到自己都快不認識自己,廢到自己好討厭自己。
為此,28歲,我刺了五件禮物在身上,送給自己從沒想過的禮物。
第一件禮物:不同形狀的雪
希望自己面對任何情況都可以冷靜以待,可以擁抱每一種狀態的自己。
第二件禮物:森林
希望自己別忘記與自己獨處,要保有自己的特色。
第三件禮物:星星
希望自己可以閃耀動人。
第四件禮物:海浪
希望自己可以不設限,勇敢迎接未知挑戰。
第五件禮物:花壁紙
希望自己擁有知性美。
這世上有很多正在享自由的人。我看見和我年紀相仿、性格相似的人,正在過著不符合社會期待的日子。我知道別人一定做了很多努力才能堅持己見,而我也要讓自己有底氣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28歲,生日快樂!”
然後,請不要再討厭偶爾想休息的自己。
度謐玥
度謐玥
溫暖的人,也是喜歡感受生活的教育工作者。深信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力量,期以分享所見所思,然後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