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長輩出遊攻略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還滿密集出遊,太多事情想分享導致都沒分享,打了標題後,過太久完全忘記要分享什麼,果然當下很有感的時候要盡快記錄下來比較好,我憑藉印象還是想把這篇打出來




想先分享一個小心得,就是最近我發現不管是跟家人、朋友出遊,玩「一天半」最好,有點捨不得分開,會期待下次旅行,太長會開始累、沒耐心,於是開始露出本性,你會看到別人醜陋的本性,會開始看別人不順眼,畢竟旅行還是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時間短還可以忍耐


下面分享幾個帶長輩出去玩的重點:


固定時間吃飯

爸爸不耐餓,有時候我們女生拍照拍到忘我,是可以連飯都不用吃的,結果我爸竟然餓到暴衝,讓我找不到人,之後我都會記得讓他們吃飯,路邊有小吃也不時補充糧食,不要讓他們有餓到的機會


不要讓他們走太多路,有爬坡道盡量排在越後面行程越好

自由行很好,但偶爾一兩天,或是去比較遠的地方可以考慮買一天跟團行程,讓他們休息,也放自己一天假,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所言不假


有類爬山行程也要排後面一點,因為長輩一爬坡,隔天腳會很酸,會走不動,所以建議有爬坡行程,後面的行程要變輕鬆一點


行程不要排太滿,留點空白的時間

我常有太多的心願,覺得都出門了,一定都要全部完成,但身邊的人可能會很累,或是走到一個定點,家人其實想玩久一點,或想多逛一下,所以適當留白是好的,也比較放鬆,但可以準備一些備用行程,因為有時候行程也可能會比想像中快結束,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時,就可以參考備用行程,這樣進可攻、退可守,但多做功課不會後悔,還是盡量多睡一點再出門,不然水土不服,很可能會生病


大家喜歡旅行文章嗎?留言跟我說我會努力產出更多類似文章喔!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