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 數位游牧 x 長途鐵路旅行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自從2018年開始數位游牧之後,公路旅行和長途鐵道旅行,一直在我的數位游牧旅行清單上,2022實現在美國一邊線上工作一邊Vanlife公路旅行之後,而今年在美國,我終於體驗到在長途火車旅行,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工作的感覺了!
而且,我今年秋天兩個月中,一下子體驗了美國五條Amtrak鐵路路線,其中三條都以絕美風景著名,我在火車上一邊規劃我的英語口說課程,一邊寫部落格文章,一邊把許多美國公路開車看不到的風景一次全包!

今年我和我老公一起體驗的五條美國Amtrak長途鐵路路線中,Empire Builder、Coast Starlight、Adirondack路線(美國、加拿大跨國路線)這三條以風景絕美而著名,真的非常推薦!

Empire Builder

raw-image

這條Amtrak長途鐵路路線,一路從美國西岸奧瑞岡州的波特蘭(Portland)和華盛頓州的西雅圖(Seattle)分開出發,在Spokane會合之後,一路往東到芝加哥Chicago,要超過三天半才能從頭到尾全程搭完。

這條路線一路上的山湖景色,從壯麗岩壁到高山,一路上有河川也有湖泊,經過蒙大拿州之後,有幾個小時你看到的會是蔓延好幾公里的農場,有時候會有羚羊或是野鹿跳來跳去。我最喜歡的景色是一整片金黃色的農場,然後遠遠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穀倉和糧倉。

這班火車最著名的停靠站就是Glacier National Park,火車站就直接設立在國家公園裏面,下車之後就是國家公園裡的飯店。

每天只有一班,發車時間一樣,也代表每位搭過這班火車路線的乘客,大家日出和日落會經過的地點幾乎一樣,只要火車沒有誤點太嚴重的話。一路上的風景真的非常壯麗,有些還是開車到不了的地方。

建議日出和日落的時間,可不要睡著了,到觀景車廂坐坐,看看絕美的風景,不然妳就浪費了這張火車票的價值啦!

Coast Starlight

這是美國西部唯一一條從南邊的洛杉磯到北邊西雅圖的Amtrak火車路線,從頭到尾搭完全程,要約兩天的時間。這條路線你可以看到南加州的海景,海邊的沙丘地形,奧瑞岡州Mt. Hood雪山的日出,還有奧瑞岡州一路上蓊鬱的針葉林,地勢與風景都非常多變,往窗外看,常常覺得在看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

Adirondack

今年秋季在美國紐約時,我一聽到Amtrak 的Adirondack這條路線可以把我們從紐約帶進加拿大蒙特婁,途中還會經過美麗的Adirondack山脈以及沿著美麗的Lake Champlain湖邊行進,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體驗!

這條路線目前每天只有一班,一早從美國紐約出發,晚上九點多抵達終點站加拿大蒙特婁,全程大約12個小時。

這條路線你可以看到紐約州北邊Adirondack山脈區,是著名的賞秋葉的地方,Amtrak Adirondack路線就是直接從Adirondack山脈區的東邊經過,而火車行經路線的另一邊就是Lake Champlain,是紐約州和Vermont的州界,是一個非常漂亮,又非常大的湖。天氣好的時候,你會看到許多人開著他們的電動小船,在湖上釣魚。

從美國進入加拿大國界之後,整輛火車會在邊界停靠很久,加拿大移民署警察會上來看每個人的護照,問一些基本的入境問題。很有趣的是,本來火車上的Cafe Car在美國是可以賣酒的,但是進入加拿大邊境之後,就不能賣酒了。

Amtrak火車上設施


Amtrak長途的火車路線,一上車就要兩三天,但是火車上真的挺舒服的,經濟艙的座位又大又舒服,腳前面的空間也很大,有時候行李放腳旁邊,也不覺得壅擠。
如果你想要在火車上工作,每個座位都有三孔的插座,你也可以把電腦拿到觀景車廂,一邊工作一邊欣賞美景,觀景車廂座位區也都有插座唷!
但是火車上聽說應該有的Wifi,除了Adirondack這條路線我們有成功連上,其他都沒有辦法成功連上。
火車上也有餐車、便利商店,每個車廂都有廁所、飲用水,若不能忍受三天都不能洗澡的,那可以花多一點錢訂臥舖的車票。
好奇更多Amtrak火車上的設施都長什麼樣子,或是更多一路上的風景照,歡迎到我部落格的原文看看照片

*_*_*_*_*_*_*_*_*_*_*_*_*_*_*_*_*_*_
哈囉!我是Mei!(Instagram: @supermei_travel)

我是英語口說教練,也是數位游牧主題部落客。我鍾愛以文字創作分享我追求自由的人生,致力於增進台灣學生英語社交能力與培養文化力。

從22歲第一次歐洲背包旅行後,我深深愛上長期的極簡窮遊,五年前踏上數位游牧,現在正邊旅行,邊達成環遊世界的目標。

探索世界是我的生活方式,挑戰自我是我追求更多自由的管道,分享世界溫暖的一面給大家,是我想改變世界的方式!

Super Mei
Super Mei
Hi!🤗謝謝你來這裡逛逛!2018年之後,和老公帶著我們的筆電,邊工作邊環遊世界,一個沒有甚麼錢,卻又不能不看看這世界的旅人。寫作同時也出現於換日線、城市學。 Super Mei Travel 部落格: https://meisupermei.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