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這兩年,改變了你什麼呢?」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 #數位遊牧回顧 「疫情這兩年,改變了你什麼呢?」美洲疫情高峰期,我人在多明尼加,感覺好像是去年的事,但其實是前年了。
昨天老公弟弟問了一起聚餐的朋友這個問題,不誇張,她先是大嘆一口氣,大家有點尷尬。她停了不下20秒,才將她兩年的情緒緩緩道來。
她的反應,讓我想到兩年前聖誕節前夕的我,讓我有點心疼。
通常大家一聽到我2020後半年在多明尼加,第一個反應是:「疫情時被卡在熱帶也太好了吧!」
這時候我通常都會趕快先提到其實我在多明尼加有時蠻鬱悶的,因為明明在一個新的國家,但因疫情哪都不能去,無法出門認識當地人、了解當地文化,與自己居住環境有很大的隔閡,感覺不太好。
很多人其實沒聽完,就會直接說:「疫情時還住那麼美的海邊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自己也很驚訝!毫無預警,看似突如其來的憂鬱,讓我深深體會到自己沒有照顧好,旅行到哪都不會開心。
尤其2020年聖誕節跨年時期,我獨自在多明尼加一個半月,老公帆船航行延誤,多明尼加完全沒朋友,還因疫情完全不敢交朋友,還有宵禁。再加上節慶期間,大家還是完全不管疫情繼續群聚,我感到極度孤單。
當初我想:「怎麼不上線跟朋友聊天?」想了想,雖然失去與人接觸的自由是我憂鬱的原因,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做任何事情去改變這件事情,完全沒有動力與人互動。我發現,我是不是有點憂鬱?
老公弟弟的麻吉Liz快跨年時偶然問我:「你還好嗎?」我冷冷地回答:「超不好的啊。」當初的我完全失去想要打哈哈掩飾的動力,講完也沒有要解釋的意思。
「我就知道。」Liz這樣一說,我整個開始狂抱怨。
突然有一天,我自己坐在海邊喝自己調的威士忌,想到朋友一句話:「沒有什麼是永久的。」
當初非常憂鬱的我,突然對這句話有個非常樂觀的解讀:所以,我現在的憂鬱也不會永久存在,也就是說,這是很難得的人生體驗囉?
部落格好多篇文章,就這樣誕生了。
「疫情這兩年,改變了你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per Mei
Super Mei
Hi!🤗謝謝你來這裡逛逛!2018年之後,和老公帶著我們的筆電,邊工作邊環遊世界,一個沒有甚麼錢,卻又不能不看看這世界的旅人。寫作同時也出現於換日線、城市學。 Super Mei Travel 部落格: https://meisupermei.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