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 ep.1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仲夏,一個網路虛擬名字,卻真真實實生活在我身旁。他的朋友稱他冷兄,我也附和著叫。

多麼希望這個名字就只存在那個虛無空間,然而,天不從我願,無常已是生命組合的過程,脫逃不了。

冷兄是我的弟弟,我親愛的弟弟。

外表帥氣,是善解人意的雙魚座,愛鑽牛角尖,天馬行空,矛盾,最滿意自己魅力十足的濃眉與雙眼。

最近幾年,冷兄愛上了攝影,買了單眼相機,加入了攝影愛好者的社團,更利用休假時間,研究拍照技巧,上山下海趴趴照。

我喜歡他這樣的熱情與實踐。

冷兄在外人緣很好,然而在家不見得那樣,但我們感情融洽。他排行最小,我卻最愛向他撒嬌,因為他夠溫暖體諒。他很孝順,也渴望美好愛情,故作堅強其實有些軟弱。

那麼多的日子以來,生活沒有什麼值得說的震盪,我們一家快樂平安。

但,一場惡運,竟殘忍地奪走他美麗雙眼,在青春正盛的28年華......

raw-image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