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 ep6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冷兄出院前,家裡就進行大搬風了。客廳、冷兄的房間、浴室等需使用的空間,桌椅、雜物、盥洗用品等,重新安排放置,不再需要的就丟掉,盡量讓家裡是一個乾淨安全,動向清楚的地方。

還好,家,是根植的記憶,冷兄回家後,大致可以摸索出整個輪廓和方向,比較需要練習的是,新的生活方式。

剛開始,身體還很虛弱,生活無法自理,睡覺也需要家人在旁協助,吃藥、點眼藥水、處理傷口、飲食、刷牙、上廁所、趴臥等例行,是冷兄的每日生活,那一段日子,我們都在學習,都在適應。

看不見的人,有不安全感,世界彷彿只剩下聲音。所以,我們盡可能的說話,讓他安心;盡可能的身體接觸,讓他知道很多人在乎他。

然而,冷兄話愈來愈少,不聽音樂、無法入睡,看不到他的眼神,不知道他當下的感覺,腦袋裡在想些什麼⋯

心裡有個黑洞,無止境的擴大,
而我清楚知道,那是什麼.....

陽光下有一個「字」隱形了

陽光下有一個「字」隱形了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