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12 什麼是cutting?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忘了跟大家報告,Gloria幫我們物色到的工作就是一般人在澳洲打工度假時最耳熟能詳的「農場工作」。畢竟都來到澳洲了怎麼能不體驗一下農場生活呢?雖然我本人意願極低啦,畢竟我是個早起會要我命的人。但眼下既然找不到其他工作,只好先配合大家一起行動啦!

而農場生活百百種,我們究竟採的是哪一種作物呢?沒錯,就是「草莓」!

話說我生平還沒去大湖採過草莓,人生第一次跟草莓的親密接觸只好獻給澳洲了!雖然沒採過草莓,不過我可是一點都不緊張呢,因為在上工前我已問過其他人了,包括我在內的台灣五人組皆是採草莓新手。

我:「Leo, Elden, have you pick strawberries before?」

Leo & Elden:「No!」

非常好,韓國朋友們跟我們一樣半斤八兩,因此隔天我們便睡眼惺忪的在凌晨6:00抵達了草莓園(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無法理解當時的我怎麼有辦法在5:00爬起床呢?)。


抵達現場之後,只聽見工頭長(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工頭的長官,一個官威更大的韓國人)用著破英文為我們示範了一次本日工作流程。

只見工頭長抓住一把草說道:「this, rubbish, cut them, OK?」

接著他又抓了抓草莓的莖、葉、花說道:「Look, flower, this is strawberry, don’t cut, OK?」

......

非常淺顯易懂的教學,看得出來工頭長應該已經用盡他畢生所學過的英文了。

所以我說各位不要再用什麼,我的英文很爛之類的藉口說不敢來澳洲打工度假了,看看人家會講這幾句話就可以當工頭長了,懂嗎?

應該會有人好奇我們不是來採草莓的嗎?為什麼工頭長要我們剪草?因此這邊讓我來為各位翻譯一下工頭長到底在供蝦毀?

由於草莓生長的旺季是在七到十月左右,五月初的現在草莓根本就還沒開始長,所以我們自然是不可能來這邊採草莓的,因此我們今天所要做的工作則是「cutting」。

Cutting,中文俗稱「剪枝」,顧名思義就是將草莓旁邊的雜草修剪掉,避免草莓生長需要的養分被雜草給吸收掉。另外,為什麼又說不要剪到花呢?因為要開了花才會結果,把花剪掉草莓就不用結了,謝謝!


然後殊不知就是地獄的開始,為各位科普一下,應該沒人以為草莓是長在樹上的吧?沒錯,草莓是長在地上的,所以在剪枝時,我們勢必要「蹲著剪、跪著剪,跨著剪,還是坐著好剪」!

覺得這一串句子很耳熟嗎?沒錯,這就是當時我邊剪枝腦海中不斷浮現出來地旋律(躺著玩、坐著玩,趴著玩,還是八仙好玩)......

不得不說,剪枝TMD也太累了吧!光是一條草莓圃的長度就耗了我快一個小時。然後我的心境變化是這樣的......

一開始......

我:「蹲著剪好移動,又不會弄髒衣服,我真是太聰明了!」

20分鐘後......

我:「跪著剪雖然傷膝蓋但至少腳不會那麼酸,唉...膝蓋的地方弄髒就算了沒關係。」

一小時候......

我:「還是跨著剪好了,可以一次剪多一點還不需要一直移動,至於褲子...就讓它全髒了吧......」

最後......

我:「全身沾滿泥巴又如何,移動速度慢又如何,我就是要舒服地坐著剪!」


就這樣從7:00剪到11:00,從一開始的自信滿滿到最後的懷疑人生,我還是完成了4條草莓圃。之所以如此深刻的記得「4」條這個數字是因為第一天台灣五人組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是剪完4條的,其他人最多也才3.5條而已。

是的,當時的我就是這麼屁,雖然累但心中卻暗爽的不得了!

當意氣風發的我看到Leo迎面走來時,膨脹之心促使我開口問道:「Leo, how many roads do you cut?」

Leo:「4。」

……

原來我不是唯一......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