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451~48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451 發 呆


手中的一抹白

盯著盯著就打

盹了起來靈感

確定不在吃太

飽的時候走走

停停不如發呆



452 滾滾紅塵


再 狒一點

再 狒一點

再 沸一點

再 沸一點

再 拂一點

再 拂一點

好 可以了



453 卡


妳隨時都可能

讓我發笑我隨

時都準備要笑

一下妳看我的

表情有種喜悅

一隻小手摀住

我的嘴巴不可

以跟阿嬷說是

秘密後來妳大

概覺得太麻煩

乾脆地讓我拍

有聲音的多拍

幾次沒關係這

下換我喊卡了




454 聽 話


就發生一樣的事可是

我已經不在對話裡面


可是就一樣發生的事

我已經不在裡面對話


裡面一樣的舊事發生

可是我已經不再對話


我已是個會聽話的人




455 忘 記


妳說的是對的

因為我也餓了

開胃之後只會

食欲大增這個

道理我忘記了




456 溫 柔


溫 床

沒有

需要

義不容辭


溫 書

堅持

打開

日光浴


溫 存

決定

起床

麻煩




457 離 線


感動來的又急又快 好難

倒是Quota用完好 簡單

卷比我的Quota多 好多

用完了只好爽快地 離線

把少即是多的App 妥善

隔離在前任手機後 離開




458 追劇日


無條件 地 休

只眼耳 打 開

其他都 關 閉

不才才 可 以

繼續扮 家 家

繼續能 成 為

說笑話 的 人


(韓)原來這就是愛啊




459 Pa Da


起落的聲音

大海的聲音

接受的聲音

傻子一樣的

愛你的聲音




460 巨 嬰


記得加辣

記得加辣

不能處理的是餓的感覺

只能步行點餐坐好等待

一個月至少一次的那盤

太陽蛋佐高麗菜炒泡麵

既然出門就代表圖書館

托嬰的時間到了我來了




461 儀 式


對不起三個字有魔力

一起說了事情會過去

妳說我忘記了要鞠躬

還有不能說沒關係是

要說下次不可以這樣

都說了以後妳才願意

笑地甜甜的給我抱抱

raw-image





462 手 痠


水做的皮囊

用點力道推

推脂循環整

個好了起來

我想要執行

的日常護理

還沒有做到

只因為手痠




463 食 安


火鍋貴到不如吃雞絲麵

有魚有蛋有菜有沙茶味

剛好符合挑剔的小鳥胃

吃的精光只剩下湯不胖

只剩湯就不好意思拍了




464 美 男


沒有人懷疑的事情

就不需要說明就像

我聽見你打呼聲音

就覺得你睡的很香

而我決定不打擾你

如果這次你能記得

睡覺以前把碗洗掉

那我就會替你開心

你可以睡的像美男




465 麵 包


看牙齒無條件就是一個行程

微型的家庭旅行當天可來回

伴手禮是碳足跡多些的麵包

距離成為一重要的加分項目

太遠了太累了太值了太好吃




466 跳島身體工作坊


如果我可以動的起來

我一定想要參加看看

有什麼比當跳舞的人

之外還更夢幻的職業

可惜我還不能動太多

自己找的好理由之一

比如把書看完不續借

圖書館的書有壓日期

對工作過的人來說是

一種很寬鬆的日程但

借滿額度就完全不同

自己的書等得太久但

有地方住就沒有關係

無論如何我是一個有

書債的人但重擔我已

經外掛給地板和書架

現在已不想評論的事

輸出已變成一種暢快

我的靈感也有了出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格友鳳君完整的介紹文章: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19 - 只要有身體,人人皆可動:2023《跳島舞蹈節》💃🤸‍♀️




467 (法)我的老婆是老公 MOD


恐怖片 我 看了 太多

最 近 我 打算 親近喜劇

這部片 我 笑的出來

還不只 一次


大底 能讓人掙扎的

都是 好問題

不管 什麼時候

疑問響起 在心底

在心底 放著放著

會有好答案 因為

別 人 會告訴你

什麼都 趕不及

至少來得及 歡笑



法文片名:Un homme heureux(2023)




468 聽歌的併發症 So 法


為了想要社交派對  So 法  


我假裝 我是一名諮商師

我可以傾聽您的故事 一遍

就一遍 然後為您 寫一首詩


這樣的話 我的小世界

4不4 就不只熱鬧一點點


我假裝 我也是忙出忙進

忙著在 別人的故事裡 呼吸加速


為了想要社交派對  So 法  


Por Mi México(Remix)



469 獨 角 戲


raw-image

妳閒不下來 這 有一點像我

藝術細胞 則 不太像我的

對畫圖 我能欣賞 但沒想過提筆


妳的學習單 是 畫妳的好朋友

邊上色時 妳用娃娃音不停讚嘆

姐姐 好漂亮

畫完了 妳用娃娃音繼續對話

繼續跳針 姐姐是全世界最漂亮的


原來魔鏡 滿意的是自己的答案

原來肖像畫 是 濃郁的魔藥

小朋友的聲音 會變成 娃娃音


麻媽 也想玩這個遊戲

麻媽 想當妳喜歡的姐姐 用娃娃音

「ㄟ,妳是媽媽,幹麻學我說話」


原來這個遊戲 是 妳的獨角戲



470 走 調


很久很久以前


哪一種夢成真 比較好 ?

都傻傻地站著 然後走調


現在 好一點

就 傻傻地

等 時間走掉


我 可以睡覺

等 時間走掉

再把 鬧鐘關掉


我 也可以

就 自己走調

就 即興

就 好

就 好好睡覺



471 提 醒


妳生氣時

嘴唇翹得高高 哼 撇過頭

我可以在上面 掛 橡皮筋


妳躲起來

唸唸有詞媽媽 好 壞

又說同樣的話 妳 不愛聽


妳只是沒準備好

在自己失誤的時候 道歉

在自己有錯的時候 改進


妳只是沒有意料

除了好棒好乖 還有別的語言

陌生的 讓妳為了自己生氣氣

我不是妳的心肝寶貝嗎 媽媽


妳是 妳絕對是

我會開口哄妳 抱妳 讚美妳

但是該說的話 得在第一時間

提醒妳 也提醒 我自己


妳像受傷的小貓

從右邊窗戶 看著夜景

慢慢地靠近 左邊的我

我輕輕摸著 妳的頭髮

妳又處理了 一次情緒


妳開始微笑 開始對話

開始說一些 體貼的話

在我吐了些 晚上食物

說為什麼妳 好久沒吐

而妳也想要 再吐一次

妳其實好餓 下次的麵

可以留給妳 多一點點


這一次 我輸了

妳用愛 解決了 我的問題

我用理 製造了 妳的情緒

下一次 我會改進

媽 媽 愛 妳



472 闔家餐(沒有辣)


等 等 再等等

新 的 餐 廳

新 的 驚 喜

新 的 味 道

極 度 需要的

一 股 心 意

一 股 辛 意

等 等 再等等

辛 意 等 我



473 盛 世


我的心不在 它使不上力

在迷走神經的感情世界

沒有絕對的單純百合

玫瑰也不總是香艷

只是我所允許的造化

只是輪迴而來的顯化

只是要一個公正公平

如果百合玫瑰無需爭艷

後宮就太平 你活在盛世


靈感來源:

格友聽聽心理說的話

新文療癒創傷:找回生命的感覺 – 談背側迷走神經




474 測 試


測試的意思就是

我刻意講了一句

你通常反應很大

的一句話來理解

你現在心的容量

你有變大而我也

變得勇敢因為我

測試了自己和你




475 京 劇


我說的不是驚句

也不是文案看起

來有點像但其實

是一齣京劇這個

段子您有感覺嗎



476 便當 配 MOD


我跟著妳一起賴床

不再想有什麼啟示

雖然想了可能會來

但我比較期待午餐

用敬虔的心情提前

一個晚上預先想好

我要遠足去買便當



477 與收拾的距離


像在南下的月台

等待北上的列車

像妳打給我我卻

必須先吃完便當

我吃完了但換妳

開吃我繼續等待

話到說到底了才

可以去對的月台

搭乘收拾號列車

與收拾的距離是

不想結束的通話



478 隨 便


你已經熟成了

卻開始了擔心

你愛的人比你

更熟開始焦急

開始放大自己

我也一樣避免

不了隨便緊張

我們都不要隨

隨便便了好嘛




479 對 策


我高估了 我的肚量

得再坐個 十來分鐘

回頭看看 還有二桌

您這邊 還可以 翻桌

營養真的過剩 我的天

晚上還有一餐 怎麼辦

如果她醬說

媽媽妳為什麼 都不吃

我大概會說

今天特別只想 看妳吃




480 超 覺


老師的白板後面

可以這麼的安全

我聽見所有聲音

但什麼都沒看見

我想就這樣睡著

在家長的搖滾區

閉上眼睛 超 覺

raw-image






























































    83會員
    961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亮點書摘《S/Z》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421~45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112今天的 #共工共食 我們做了幾個植物吊飾,點綴可食街區,大家的手都好巧喔!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14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9今天我們製作了昆蟲旅館及都市飲食花園木牌,雖然還沒完全裝潢好,不過昆蟲旅館招牌一放上去,就有種正式開張的感覺!😂 下午大家一起整理剩餘的木材,去掉樹皮,擺在斜坡上,之後再用植物去美化,讓僵硬的水泥斜坡,有綠意妝點^^ 再繼續編織捕夢網,汰換已經破爛的尼龍網,讓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05
    共好生活實驗 | 聖暉工程CSR計畫-20191026 希望完成後,昆蟲們會滿意這棟豪宅^^,畢竟這是這麼多人的心血呢!而且旁邊還有我們做的都市飲食花園(昆蟲們免費的有機餐廳)~應該會很喜歡吧!^^ 期待昆蟲們成為都市中的小精靈,帶給都市裡生活的人們一些小驚喜,驚艷它們的美麗,知道它們的好處,也尊重它們有生存的權利,讓人們跟萬物一起共享美麗的地球~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7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2墊高的種植床預備種出多樣化的🌿香草花園,可以在日後利用都市飲食花園裡的植物產出實用的生活用品~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2
    共好生活實驗 | 生活有伴Fun鬆食光-20201014放鬆•食光, 除了共煮及探究食物之外,無形中也成了養生交流之處!莊大哥教大家利用簡易穴道指壓來辨別自己氣通不通的狀況...健康自己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5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14特地邀請兩位小朋友及一隻小蜜蜂示範如何在都市飲食花園得到食物~^^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4
    共好生活實驗 | 聖暉工程CSR計畫-20191013希望每個人除了知識技能的收穫之外,也能獲得大自然給予心靈上的連結,與環境共生共好,我們才能創造更好的世界喔~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3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08努力推動校園碳耕計畫,也推動社區飲食花園,與學校形成良好的資源循環系統,讓落葉、生廚餘變成堆肥,滋養學校、社區及家庭的飲食花園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8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01接下來要繼續溫柔而堅定地做我們能做到的事,一點一點改變這條街區的樣貌,慢慢建構出都市生態家園!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1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0929打造共好生活站假日版 #共工共食 完成省水菜箱加蓋板美化、植物移植、小黑板、門口花架、大置物櫃(還來不及做門),還有空間初步整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