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生命如此珍貴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回娘家,我習慣到媽媽的陽台拈花惹草,發現金桔小幼苗的一片葉子上有毛毛蟲(忘了拍照),於是我呼喊媽媽到陽台來看,很怕毛毛蟲的媽媽站得遠遠的,翻看每一片葉子,結果發現小幼苗的很多葉片上都有一隻的毛毛蟲,媽媽每發現一隻就尖叫一聲,我在一旁看著媽媽驚恐的表情,笑了~XD,在這種情況下,我真的無法當一位不孝(笑)女。

結果仔細一算居然有七隻毛毛蟲,眼看著小樹苗的葉子實在少得可憐,恐怕不夠餵飽七隻毛毛蟲,姐夫自告奮勇地說過幾天要送來一盆荊棘,讓毛毛蟲🐛有糧食可以吃。


葉片被啃食光的小樹苗/Justine’s mom攝

葉片被啃食光的小樹苗/Justine’s mom攝

兩隻嗷嗷待哺的小毛蟲🐛/Justine’s mom攝

兩隻嗷嗷待哺的小毛蟲🐛/Justine’s mom攝

忙碌的生活一轉眼就過,大家忘了毛毛蟲的事,怎知昨天早上媽媽傳來相片,告訴我說毛毛蟲只剩下兩隻,而且葉子全部都被吃光了,他今天還得外出去上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傾聽內心的聲音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