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分攀升之路:在嘉獎沙漠的警員,如何快速提高積分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嘉獎沙漠中汲汲營營尋找綠洲的警鴿

在嘉獎沙漠中汲汲營營尋找綠洲的警鴿


大家好,我是A.P Penlight。在號稱嘉獎沙漠的臺中,我作為外勤警員已經服務了十年。最近的兩年內,我成功累積了逾一千隻嘉獎,這使我預期明年將有機會升任巡佐。在與各個縣市的同學和同事交流時,他們都很好奇,臺中不像部份縣市有海量的開單獎勵(許多交通重大違規都有額外敘獎,臺中市則少有交通專案敘獎),尤其在近年因酒駕需吊扣車牌導致酒駕量鋭減的環境下,要怎麼才能有效衝高積分?

從我的個人經驗,我瞭解到提高積分需要多種獎勵方法。四年前,我每年只能獲得50-60隻嘉獎,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成功將這個數字提高到每年400-600隻。但我在還是個小菜鴿時,也遇到了些問題,而這也是大部份菜鴿的困擾:

  1. 資訊的不透明:在臺中市,嘉獎制度需要個人申報,不像其他縣市由業務部門自動處理。這使我們必須依賴他人的指導,瞭解可以獲獎的工作、獎勵計算方式以及需要提交的文件資料,這對小菜鴿來說難度不低。
  2. 時間管理不當:在工作環境變得非常繁忙時,常常需要加班處理大量案件和公文。升職似乎遙不可及,如果不具備適當的時間管理技巧,很難找到時間來學習和提升。
  3. 派出所的氛圍:當你最常共事的同事,上班時都在抱怨制度、同事、主管,或者散播負面情緒,這可能會影響你的積極性。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足夠的能力和堅定的目標,你會如他們所願,變得越來越消極。

透過多年的探索和執行,我明確體會到,即便在面對種種挑戰的情況下,我們仍然可以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表現。在臺中市,或任何其他地方,我們都可以通過了解制度、合理規劃時間,並積極地追求自我提升,實現更高的目標。當我們的派出所充滿了能力出眾的同事,整個工作環境也會變得更加積極,更具凝聚力,我在之後將陸續分享以下內容,供各位做個參考:

  1. 資訊及策略: 將深入探討我在嘉獎積分攀升過程中使用的策略和技巧。你將了解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有限的資源,並取得更多的嘉獎。
  2. 成功案例: 我將分享一些真實案例,這些案例將展示其他警員是如何成功提高嘉獎積分的。這些故事可能會激勵你。
  3. 時間管理秘訣: 在忙碌的警察生活中,時間管理至關重要。這些文章將提供實用的時間管理建議,幫助你更有效地安排工作和執行。
  4. 團隊協作: 了解如何在你的派出所建立更好的團隊協作,讓每個人都可以充分發揮他們的潛力,並共同追求更高的嘉獎積分。
  5. 激勵和動力: 學習如何保持激勵和動力,即使面對挑戰和困難。這些文章將提供心理建議,讓你保持專注並堅持不懈。

我建立這個部落格的初衷,是希望分享我的經驗和知識,以激勵和幫助他人實現他們的職業目標。無論你在職業生涯中的哪個階段,都有可能進一步發展自己的技能和提高績效。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追蹤訂閱加分享,提升我創作的動力,希望我們能一起成功。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嗨,我是準佐筆記本的主筆— A.P Penlight。我非常期待在這個平台上,與讀者們分享我在警察工作領域的經驗。我相信不管是一般民眾想更瞭解生活中的法律,或是警職工作者想克服工作中的挑戰,這個部落格都將為你提供價值。感謝你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