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獨角獸奔月-Michelle房間布置

Nakumo
發佈於手作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Michelle上小學了,雖然很黏把拔和奶奶,但是孩子長大了還是得慢慢讓她有自己的空間,於是把二樓主臥室旁的小房間給騰出來,當成Michelle的閨房。

大概一兩年前應Michelle要求讓她試著自己睡,當時二樓小房間還堆一堆東西,所以讓她先睡三樓王爺空著的房間,那時每天晚上睡覺還一定要聽兒歌才能睡著,所以就留著手機在房間放兒歌,我則在三樓書房做自己的事情順便觀察狀況,結果不出所料,我開門進去看狀況時她還沒睡,正在拿著手機偷看放飛自我,當場就被我叫下樓去跟奶奶睡。

粉刷房間-粉紅色的夢幻小窩

這次在幼兒園畢業前就跟她講好要把二樓房間給她,同時和她討論布置的方式,第一個要求就是要把房間漆成粉紅色,於是老爸便帶著她到油漆行去選色,買了兩把刷子,父女倆開始動工。

raw-image

畢竟是自己的房間,每次我開工時她就會自動要求要幫忙,雖然有些地方因為身高不夠而沒辦法讓她幫忙,但肯參與就很不錯了,一些可以讓她做的部分就盡量放手讓她做。

raw-image
raw-image

基本上我有空和有精神時就開工,到後期都是漆天花板和補沒刷均勻的部分,爬帳爬下的也忘了總共花了多少時間,反正是一把刷子闖天下,總算是在八月完成粉刷,順便也把壞了很久的燈泡給全部更新,房間重現光明!

雲朵壁貼

粉刷的同時,和Michelle上網找床頭牆壁的裝飾,結果在蝦x找到一組雲朵的裝飾,看起來很漂亮,下訂後就期待著收貨,不過收到東西拆封後讓我有點傻眼.......雖然勉強還可以接受,但明顯和賣家貼的照片厚度有落差,我上網噴了賣家一番,她竟然跟我說「以實際出貨為主」,笑死,妳如果出紙張給我我也得收嗎?亂七八糟!不過因為材質還可以接受,Michelle又很喜歡,我就收了。

raw-image

獨角獸奔月

接著,房門右手邊是一大片的空白,要做什麼呢?小妞又出題了,她說要貼一張大獨角獸在上面。大獨角獸?我們是都很愛獨角獸沒錯啦,但是要哪種?只好又上網找,於是找了張我們都很喜歡的可愛獨角獸來當範本。有了獨角獸還不夠,小朋友的世界裡一定要有太陽或月亮,床頭貼了太陽,床尾就貼月亮好了......

raw-image

有了範本以後,我就開始傷腦筋了!

首先是材質選擇,當然是買壁報紙用畫的貨是剪貼最簡單,成本也最低,但是紙張過一段時間會退色,到時又得花時間重做。如果是以泡棉板呢?這個分色和線條可是一種挑戰!但是......我喜歡!於是父女倆在中秋節連假又跑了一趟書局,搬了七八捲80x60的泡棉板回家,獨角獸奔月也正式開工!

我會需要一塊塊的模板來裁切泡棉,所以要先臨摹一張獨角獸。
把過去用剩的紙張黏起來物盡其用,節省資源,接著動動手畫畫圖。

raw-image

接著把獨角獸各部位給裁切下來當成模板,並且在背後註記部位保存,之後要修補時可以拿出來重製。

raw-image

接著以模板在泡棉板上畫出各部位後再以白膠組合黏著。

哪種方法不選,偏偏又選了最麻煩的方式。圖中的黑色線條是我另外用黑色的泡棉板依照各部位的外型去實際量測修改出來的......

raw-image

從這幾張圖可以看到,不管是前額的鬃毛、還是頭頂上的犄角,都是先切好黑線之後再把主體給塞進去,中間可是經過多次修剪校正和微調,費工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惡搞獨角獸

獨角獸主體完成以後,忍不住開始惡搞一下獨角獸......

把一些裁切下來的廢料當成獨角獸的嘴巴,瞬間變得很有喜感啊!

老實獨角獸、驚嚇獨角獸、奸笑獨角獸、大笑獨角獸、面具獨角獸和大鬍子獨角獸......🤣

raw-image

獨角獸上牆點睛

獨角獸本體完成以後,體積已經超出工作桌的大小,但腳下的雲朵還沒做呢!
唯一的方法就是先把獨角獸貼上牆,留下腳部和尾巴先不固定,直接在牆上比對尺寸和位置製作雲朵,因為事先已想好流程和步驟,所以進行起來頗順利,大概一小時左右就把雲朵給做好,同時把眼睛給黏上了,頓時覺得......這麼可愛的獨角獸,我房間也想貼一隻啊!

raw-image
raw-image

獨角獸奔月完成

夢幻的獨角獸當然要閃亮亮的,所以又用廢料剪了好多星星和閃光,再加上大大的月亮,獨角獸奔月終於在今晚完成了!再把房間地板給擦乾淨,Michelle興奮到一個不行,晚上就直接要入住自己的閨房享受自己的空間了!

本來還以為她會興奮過頭睡不著,還跟她約定晚上11點一定要熄燈,結果我11點10分左右開門進去看,她早已經睡著了。

raw-image

本來Michelle對於自己睡有點害怕,因為前不久在朋友家看到一部水怪的影片,之後她就又變得怕黑,沒想到獨角獸完成之後可愛爆表,直接讓她非常安心的入住。

另外這個房間本來沒有住人,而且我房間的線路常常怪怪的,所以我把WIFI AP給移過去,現在她入住之後,為了保險起見只好在她睡前斷電,自己改用手機WIFI了。


歷時兩個月的獨角獸製作終於完成,她問我這是不是我最驕傲的作品?我說不是,我最驕傲的作品是妳!看她開心的笑著,我也很開心!








    36會員
    162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