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人咖啡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的新大樓在市中心,每坪50w起跳,是有名的小豪宅。他一直要我過去,幫他搞定一套適合的老音響。我一直沒空,等我想起,離他新居落成早過三個月。

這晚恰好路過他家大樓,沒想到一樓就有露意莎。我在咖啡廳打電話給他,無奈他剛好都沒接。還好露意莎的音樂不難聽,就這麼坐了幾個小時,方才離去。

raw-image

幾天之後,他打給我問那晚打電話那麼多通,所為何事。

「去幫你裝音響場勘啊,無奈你都沒接」

「原來如此,拍謝,沒接到。」

「不過你家樓下露意莎音樂真好聽。難怪地坪那麼貴。而且我跟你說啊,很安靜,都沒什麼人去,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時光。生平第一次,我感覺自己走進Edward Hopper的畫作,而畫裡放的正是Keith Jarrett的The Melody at Night, With You。」

電話那頭傳來一陣冷寂。像是倒抽了一口涼氣。良久,才有一句顫抖的回應:

「可是瓦力...我家下面沒有露意莎。」

--------------------------------------------------------------------------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留言】是你跟瓦力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留言處在文章右方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收藏功能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贊助】、【追蹤】與【訂閱】是給瓦力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 訂閱瓦力的音樂愛情故事
  • 訂閱瓦力的唱片裡的風景
  • 追蹤瓦力的臉書


6.7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