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咖啡館的故事 #1 - 因為有他們,才讓我體會到樂團的樂趣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館

今天來到永和的「咖啡意識創始館 Coffice Original Shop」,這是今天和我聊天的朋友介紹給我的,店內的裝潢給了我一種復古和文青的感覺,老闆酷酷的外表下,是很親切的口吻。
我點了名為「1號樂章」的配方豆,等待著朋友的到來。
點了「1號樂章」,等待朋友到來

她的故事

她是一名吉他手,和一群朋友在緣分的幫助下組成了一個樂團。
我很好奇,這樣子一個星期裡她會花多少時間在樂團上。她回答說三分之一給了睡覺、三分之一給了工作,剩下的三分之一,幾乎全部都給了樂團。
常常要到處跑地點表演的她,讓我相當佩服,可能今天在台北的酒吧、週末跑去高雄、下週出沒在南投,再下週又跑到了基隆。
-
「是什麼樣的契機讓妳開始接觸音樂的?」我問她。
「因為我小時候覺得玩音樂的人很帥。」她回答道。
-
從小就開始接觸音樂的她,其實在高中時一度失去對音樂的熱情,那時的她感覺玩音樂只是一個課餘活動而已,好像少了一些什麼。
直到大學,很巧地在朋友的邀請之下,展開了新的旅程,一個新的樂團誕生,開始活躍了起來。
-
在我眼中的她,是一個豪爽、直接的人,在這杯咖啡的時間裡,在她溫柔的神情之下,她說出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原本每個人寫的一段段音符,組合起來變成了一首歌,
第一次見到時的自己,非常的感動,
在那時我體會到了,一個樂團原來是這種感覺。
這句話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我咀嚼著這段文字,我想,這就是她之所以能夠一直保持熱忱的原因吧!
-
對她來說,玩音樂的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是最珍貴的,因為有樂團的大家,才讓她擁有現在眼前的這些東西。
接近尾聲時,我好奇她對於未來有什麼樣的想像?
她說,她希望能一路玩樂團一路快樂到老,因為樂團現在就是她的全部了。
-
最後,我們在李宗盛的歌詞下結束了我們的談話,這是她非常喜歡的一首歌,這句歌詞也說明了她那過往的歷程。
李宗盛《鬼迷心竅》
2018年,我被一個名為「話室」的企劃所感動,在原企劃已經轉變的現在,
我希望能夠藉由我寫下的這些故事,將當初我所感受到的溫暖,傳遞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