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護殺人之長壽是詛咒?九十歲是平均,百歲人瑞將成為常態 ep.6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題很刺激齁? 已經連續五天都在講美好世界、謳歌成功老化、美好世界的「九十歲是平均,百歲人瑞成為常態」了,換換口味來聊一點比較沈重的真實世界。

標題不符之失控的照護但圖片是漫畫「老人の町」

標題不符之失控的照護但圖片是漫畫「老人の町」

其實這五篇ep.1~5是要當楔子用的,由於我認為台灣(本人年齡的90'後)常常處在爽過頭、忘了我是誰的狀態裡面,又因為這裡不是臉書沒人來鬧版,所以我能盡情寫我看到、感受與思考後想分享的,基本上會把真實世界 vs. 學術象牙塔裡的文本都放上來~也就是"不爽來戰"的情況不存在我的Vocus裡面(是說真的要戰也可以啦)。

ロストケア 海報

ロストケア 海報

某天早上在民宅裏發現了老人和看護的屍體,在搜查線上浮現的是和死去的看護在同一個訪問看護中心工作的斯波先生(松山研一飾)。他是一位獻身給看護職以及需要看護長者的家人的青年,也是許多人發自內心所仰慕的心地善良的照護員。另一方面檢察官大友秀美(長澤雅美飾)在斯波所工作的長照中心裡死亡率卻異常高。這個機構到底發生了什麼?大友為了弄清真相而與斯波開始對峙。

電影的簡介寫著殺了四十二人的連續殺人犯VS追逐真相的檢查官,到這邊我不建議各位繼續追蹤我的方格子了(蛤?!)

很少人受的了,真的!

很少人受的了,真的!









20會員
129內容數
超高齡社會、gerontology、失智、認知症、青銀共創、高齡生活模式、QoL生活品質提升的價值共創模型、高齡就業活動、在地老化、Aging in place的概念、生存價值、存在意義、退休黃金人口、gerotech、社區公共參與、城鄉合作、地方創生、無障礙旅遊、日本UT= 任何人都能隨意參加旅行、IC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