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石朴改造換土洗根整理記錄系列之二十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品石朴改造換土洗根整理記錄系列之二十五


整理前

整理前

洗根換土

洗根換土

配盆

配盆

頭部特寫

頭部特寫

整體特寫

整體特寫


9會員
231內容數
小樹也要有大樹的氣派 - 建議不妨由小品開始,可以隨時捧在手或擺在茶几上玩賞,何嘗不是件令人怡情養性,賞心悅目的事呢。推廣盆栽藝術,分享及探討創作培育心得,達到相互交流的目的。生活在都市叢林的工作壓力下,不妨來園一遊,在寧靜的園中品茗,暢談盆栽藝術。園址北市仰德大道一段二十一號 TEL-022832525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每周一本好書推薦:《雅舍小品》 by 梁實秋作者文案: 梁實秋著的《雅舍小品》是現代中國散文史上的一部經典作品,文中所描繪的都是尋常事物,或一茶一酒,或一草一木,但篇篇精緻、優雅、幽默、有趣,充滿生活智慧,富有人生哲理。 「雅舍」是梁實秋抗戰時期在重慶的居所,重慶《星期評論》邀其寫專欄,於是他便以「雅舍小品」為欄目名,將雅捨生活中息息相
avatar
Nika
2023-09-23
效率工時_管理時間_人生很長_小品觀後書名:人生很長,你得學會與「時間」打好關係;作者:二間瀨敏史(宇宙物理學家)、吉武麻子(時間協調者)、柴田昌達(插畫家);譯者:趙鴻龍;楓書坊出版,2022年10月出版。你沒看錯!又是一本日本的工具書,常看這類書籍的人應該不難發現其實內含金量普通,但編排方式、插圖、表現方式,即便是內容不怎麼新穎,還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3-04-21
股市小品一則:論及時行樂的重要性剛剛收到方格子寄來通知本月再次入選第六篇編輯精選。 特此,把我們中環金融圈的業內老梗翻新,博各位忠實讀者一笑。 這篇若再被您們拱成嚴選,我也沒辦法了。(哈哈哈) ---------------------------------------- 去年年初,一位內地富二代偷偷賣掉他老爸持有的5萬股阿里股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0-24
《花食》:由都市怪談演變的溫馨小品上次看過朱川湊人的《在白色房間聽月歌》之後買了他好幾本書,因為《花食》奪得2005年日本小說大獎──直木獎,所以便先看這一本。 看完六個短篇,〈花食〉確實十分感人,但另外五篇我覺得只屬於不過不失的作品,不明白為甚麼可以奪得直本獎,只能說我跟評審的眼光相差很遠吧。 書名:《花食》 作者:朱川湊人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5-12
除了老實和天真,還得是老實和天真丨賞析丨推薦小品丨文庫一個人不管白天多麼強大,輾轉反側睡不着,此刻是弱的,也不掩飾自己的弱,對人性和自身的看法都是坦然和樸素的,此刻就接近老實人、天真漢。
Thumbnail
avatar
KIUCHEUK
2021-01-27
與人同度的點滴時光 | 推薦小品丨文庫與人共度,何嘗不是這樣呢?讓人有忐忑又有不安,有百感又有交雜。
Thumbnail
avatar
KIUCHEUK
2020-12-25
【小品】電影《稻草人》的日據時代欠文字債是這樣。我總得用更多的時間去填補那些被虛晃掉的時光。例如,我必須閱讀很多、很多的書,那些不懂的吸收進來,才有辦法再醞釀出一些精華而釋放。 病間,我將《稻草人》看完了。它是一部很棒的電影,美中不足的是,全劇中幾乎都是國語發音。 那個日據時代,誰跟你講國語? 我巴著花蓮阿婆聊天的時候,她是這樣說
Thumbnail
avatar
顰隱
2020-07-20
小品│夢中的甜點店他喜歡的人在一家甜點店工作。 那是一間三面都是大片木框窗戶的店,大地色系的牆面,讓整間店充滿讓人放鬆的感覺,冰櫃裡擺滿了剛做好的甜點。 他約我去那間甜點店,去看他喜歡的人,帶著壓抑不去感受任何情緒的心情,我們在開店時間前抵達了。 他好緊張,我看著他的側臉,臉貼著玻璃窗戶往裡頭東張西望。
Thumbnail
avatar
K
2019-05-15
小品 │ 仙人掌花蜜 告訴你一個故事 約莫在一段數不清多少日昇月落的過去⋯ 有一隻蝴蝶在花園裡採蜜, 那是個晴朗無雲,陽光溫柔高照的清晨,她四處飛舞,陽光照著她美麗的翅膀,翅膀閃著粼光多麼令人眩目,所有的花朵都為之傾心
Thumbnail
avatar
K
2019-01-30
【心靈小品】那時候的我,有想過未來的我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嗎?   我問自己~~   那個時候的我,有想過未來的我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嗎?   一樣的音樂在播放,卻已是不同時空,不同心情,和不同的人事物了。   現在了悟到他是我的活佛,他活生生地走進我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飛揚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