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的「鴻仔」|豐富的情感和愛哭的情緒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在房間,享受著獨處的時光,聽聽音樂和閱讀有興趣的書籍文章。)


閉上眼睛欣賞「老王樂隊」一首道盡我此刻心情的一首歌〈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我跟隨著這幾句歌詞其中音符的律動、歌詞的情境,翩翩起舞!



〈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他們都說
我們把理想都忘在
在那輕狂的日子裡
我不哭泣,我不逃避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我在青春的邊緣掙扎
我在自由的盡頭凝望
我在荒蕪的草原上流浪
尋找著理想



「我在青春的邊緣掙扎,掙扎.....」

「我在自由的盡頭凝望,自由的盡頭凝望.....」

「我在荒蕪的草原上流浪...尋找著理想....」

一股抑鬱的情緒油然而生,在腦海中代替我唱出一句句的歌詞。他正是那個喜歡聽歌,時常有靈感卻有強烈抑鬱性格的脆弱性格。

「怎麼又莫名的流淚了呢?這是感動還是感傷呢?」我思索著此時眼淚的溫度。

「狂躁的他,我已經替他取了名字;也給抑鬱的你取個名字吧!鴻仔!」我替喜歡聽歌的他取了名字。


「真後悔之前在很多重要時刻,都太衝動地做決定⋯⋯」

「要是當初能夠持續在那個領域深耕,今天就不會對於未來如此迷茫,每個夜晚都陷入對青春的無限遺憾....」

鴻仔又在替過去作出感傷的總結。

我靜靜的聽他闡述心境......


(未完,待續...)


鴻仔

鴻仔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