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禮物本身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留在妳家的東西,妳就全部用垃圾袋包一包再寄回去給他就好啦!」白環給了金津一個白眼。


金津自從上次跟日班同事大吵之後,就趁此機會和那個討厭鬼畫清界線,公事的部分冷淡處理,非公事她就不再搭理對方,正式分道揚鑣。她跟朋友借了錢重新修了機車,把正營的Line解封,看到他傳訊說有去警局做筆錄,先前請她代訂的菸彈也有去取貨付款。他一再的向她道謝,說跟她在一起的時光他很快樂,並祝福她早日找到好對象。金津心想他雖然瘋狂、纏人又擾民,但並沒做出她想像出來的那些事,還算阿達阿達的很可愛。

「我們彼此祝福。可惜我生日還沒到,無法驗証他到底會送我什麼禮物。那些每月零花當然也不會匯過來。」

「妳以後可以不要再跟"病人"戀愛了嗎?同情跟愛情妳是分不清楚逆?」白環糗她。

「好啦,唉唷,我自己也是阿達阿達的,太丟臉了,發生這些誇張的事,麻煩到妳很多。我應該離妳們遠一點,才不會害妳們受牽連。」

白環作勢要踢她的椅腳:「幹!真的很想踹妳幾腳。朋友當假的嗎?講這種話!」

raw-image

至於報完警後十分困擾她的孤島事件是這樣的。金津說她的手機因為自己的手殘加白癡發作而被鎖住了不能用,試了好幾組密碼都不對,又因為先前才在處理兩隻手機的同步問題,所以現在連另隻備用手機也不行用,無法進入通訊軟體。另隻手機並沒SIM卡所以也無法接撥電話。她還有一些網購的東西就不能進行確認。這對於焦慮發作的她來說簡直要命,好像坐以待斃一樣,無法聯繫他人的孤島模式令她發狂!而最終原因竟然只是因為她重貼螢幕保護膜時貼不好,遮蓋到一點感應指紙紋的地方。後來撕掉之後,用指紋就解鎖了,也順利完完Android與ios各自的同步問題,在期限內完成網購取貨。


事後知情的白環翻白眼翻到眼痠。金津趕忙自我解嘲:「我知道我是白癡啦,都做一些不正常的鳥事。我每次都罵別人是呷賽大漢的,好啦我承認我自己也是呷賽大漢的……。」
然後她拿出魯豆乾與便利商店賣的五香蛋白丁叫白環吃,試圖以吃"圓滿收場"。「妳來吃一些啦,這很好吃欸,我很常吃!」
豈料白環看看那些土黃色與褐色,軟軟的長條狀與方形,故意指指食物並用胡疑的眼神看她:「可是,妳是呷賽長大的欸,那這些不就是……」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