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2旅行達文西-小心透過Booking平台新的詐騙方式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心最新Booking平台的詐騙方式

每天檢查Gmail是我的習慣,案情是這樣的,這天晚上檢查Gmail發現Booking.com給我來信了,它主要的描述:發現我訂房的信用卡是無效卡, 必須藉由提供的URL超連結再度驗證,僅僅需花2~3分鐘去驗證,就能保障我的住宿預約。驗證信用卡的有效性?當場覺得奇怪的是,這不是在訂房的時候就已經確認過的是嗎?而且我的預約住宿是選擇現場付款,為什麼會這麼好心,突然來一封信,要我重新認證??? 

透過Booking的詐騙信件

透過Booking的詐騙信件

而且,來信的內容還強調,要在12小時, 12小時, 12小時(很重要說3次),做重新認證信用卡這件事情,否則,抱歉必須取消訂房!只要去認證信用卡,而且不扣款,就可以保留訂位,一切沒事。12小時喔,算算接到這封驗證信,12小時,是隔天早上的9點鐘,不趕快處以會擔心睡不著覺ㄟ,怎麼可能在凌晨期間,還去處理這件事情了。即刻上網搜尋「Booking 訂房平台詐騙」,確實有少許文章提這件事, 也讓我的狐疑成放心, 決定來去睏,不過想來想去總是不放心,因為旅遊的計劃是勢在必行,沒有房間住宿這事情,在旅遊旺季的時候,是何等的大事啊!

決定凌晨起床進入Booking.com的官網透過平台去詢問飯店,很驚訝!進入官網之後,你會發現這一切都似乎不是假的,官網住宿交流問答區,確實有這封要驗證信用卡的信件存在,為了慎重起見,我還是利用BOOKING平台直接點名預定飯店詢問:「請問我的預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收到來自飯店驗證信用卡的信」同時更改了登入密碼,就倒頭大睡了。

隔天清早的時候,就看到旅館在凌晨兩點鐘就已經回覆:「很抱歉造成我們的困擾,經查證那封是詐騙釣魚信件, 千萬不要點入信件連結,如果點進連結,強烈建議重新設定Booking.com的密碼,這樣會安全些,並請我放心之前預訂的房間是確認狀態。」,旅館這樣快速的回覆確實讓我放心了不少,我也超過12小時之後,再度進入Booking.com官網確認我的預約是否仍然存在。確定是有效預約,虛驚一場,這確實是一場騙局。

Mail詢問後,飯店透過Booking平台回信

Mail詢問後,飯店透過Booking平台回信

慶幸自己不嫌麻煩,謹慎地查證。如果各位遇到一些有關於信用卡或者是金錢往來的信件,請…先…查…證, 12小時的緊急狀況就是要你在慌張之下,做了不理性的決策,所以查證這件事情很重要!!!

這篇就是要告訴大家Booking平台最新的詐騙方式,所以,在任何平台網路上,運用信用卡的時候要謹慎小心,首要去確認網址,附上的連結千萬不要去亂點,定期更換密碼是一個好的方式,現在駭客這麼多,這些不勞而獲的詐騙的手段,都是利用我們這些善良人, 不疑有他的傻勁相信被騙得手!!!請愛旅行的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謹慎小心,多方求證!

大學數學考8分的達文西也是出版4本旅遊書的作者法蘭西,從看到數字會怕到強逼自己開啟理財金魚腦,這是達文西理財進化的真實故事與冰友們一起分享,邁向經濟獨立和幸福隨心的簡單生活富日子!~歡迎光臨在痞客邦「法蘭西遊記」痞客邦旅遊分享文https://lovefran101.pixnet.net/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