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總有選擇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從去年開始,我才有每星期看YouTube的習慣。與其說是習慣,其實更像是期待,期待知道她們的生活有什麼新內容,想看見她那片舒服的自然。我在心中跳進她們的日子,彷彿自己也擁有了一樣。 

有一個日本女生總會自己開車去露營。她早上出發下午抵達,晚上就睡在車上。我會跟著她一起上路,一起看窗外風景,一起在營地走走、發呆看樹、聽蟲叫,晚上做飯,窩在車裡看書看電影。隔天晨起散步,回來泡杯咖啡,吃完早餐才悠悠哉哉收拾東西離開。她的模式總是簡單一致,但我卻百看不厭。 

還有一個在瑞典的女生,她攝影、畫畫、做音樂、做自己的手飾品牌,生活在大自然裡。前陣子我看著她裝修工作室,我也跟她一起粉刷牆壁,一起整理屋子。我最愛她屋外那片森林與大河,每天清晨與傍晚,似乎我也走在石子路上散步,感受灑落在身上的微風與陽光。

從他們身上我總能獲得療癒與力量。當我們太習慣對別人投以羨慕的眼光,經常覺得生活就是這樣啦,好多事情我做不到啦,她們慢慢讓我看到,一個人能活的如此自由,是因為她願意選擇。

當生活日復一日循著固定軌道運行,我們害怕一旦改變,就會被離心力狠狠拋出去。但是《早安,島嶼》的作者MiniCherryb 用3年半旅居台灣的生活經驗告訴我們,只要願意打開自己,生命的精采就會迫不及待地想與我們相遇。

《早安,島嶼》,讀外國人寫台灣生活,讀她爬上我不曾登上的高山,讀她用與我不同的方式,在同一塊土地上生活,讀她用實際行動告訴我,恐懼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你以為沒路了,其實生活總還有選擇。

 生命之可貴在於能夠選擇,人生之可貴在於願意去選擇。願每個人都能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願你能看見自己的美好,看見生活的選擇。


* 這裡小小工商服務一下 *
我的網站已經上線嚕,剛起步內容還不多,書籍持續增加中。

看書的房間 | 獨立刊物 x 小誌 專售平台


個人部落格 寫字的房間 | FB | IG


延伸閱讀
野外のもりこ yagai_no_moriko
Jonna Jinton 

早安,島嶼

早安,島嶼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