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啼爺 創作理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兒啼爺 創作理念

(以下截文於網路)

當旅人走在深山中時,幽暗山路旁會傳來陣陣嬰兒啼哭的聲音,

迴盪且引人同情....通常旅人總會循著聲音往前,

發現一個穿著紅色肚兜的嬰兒在路邊哭泣著,

「真是可憐的孩子呢,被丟棄在這種深山中..」

稍有同情心的人都會這麼想的吧...真是讓人心疼的孩子...

丟在這山中不是被狼叼走,就是餓死凍死...

正當旅人邊這麼想邊抱起孩子想帶下山時,

嬰兒就會緊緊抓住樵夫不放,

當旅人驚覺有異想把嬰兒丟開時反而被緊緊纏住,且嬰兒會變得愈來愈重

(據紀錄約可重達50貫,大約190kg),

最終將旅人活活壓死為止,是一種十分危險的妖怪。

(以上截文於網路)參考資料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634075

兒啼爺位於日本四國的香川縣,是個遠離喧囂的小村莊。 其被山巒環繞,並受溪流的恩典之祝福環繞,四周翠綠的樹木和清澈的水流創造出美不勝收的景色。 這裡的自然環境保持著原始主義的色彩和高具人格上的古樸,以及完好。足以迷倒旅人的欽睞,使每個熱戀遠足的愛好者之所以嚮往的神仙之地。且這個地方充滿神秘色彩,當地人認為這是一個神秘的地方,加上兒啼爺的傳說使這個地方更加具有神秘主義的顏色。前往兒啼爺的旅程將會是一個獨特而令人難忘的體驗,您可以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寧靜,如山間的靜謐、潺潺的溪流聲、藍天白雲告訴著要擁有樂天知命的人生觀;有時陰雨綿綿反而是個旅遊的最佳時機,為我們的人生價值添加上了情愫及哀怨,不論是橘紅色的楓葉祝福著此地之時的秋天,又或有「高貴的單純;肅穆的偉大」的極簡主義的冬天,聽盡枯枝冬雪的高亢宣言;也適合在生命力茂密、森林朝氣澎湃的夏天前來旅行,不論何時此地將會讓人遠離城市的喧囂和繁忙,回歸生命原始的古樸和老實,使你我有機會聆聽自己最原始地本體的聲音,是一個放鬆和反思的好地方。 漫步在山間小徑,欣賞壯麗的風景,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多多指教

#多多支持

#多多轉傳

#感恩

#藝文創作者

#洪茂源 #渡江兵 #台灣阿源

歡迎大家拿去當“#早安圖”和“#晚安圖”,感謝您的支持和鼓勵

    3會員
    30內容數
    希望台灣人都能在心中種下一棵希望的種子 並等待它有朝一日發芽 供我們後生乘涼 我會帶著這顆赤子之心繼續流浪 讓這滴男子漢的淚珠滴在人心和身體上 讓它的溫醇能夠融化冷漠的冰山 讓它熱情擊碎堅硬的高牆 藝文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台灣阿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八幡坂 創作理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鹽水車站油畫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南市鹽水古蹟天主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南市月津港燈節油畫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伴》 創作理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問題兒童心想:中年婦女與老鳥的刁難不是壓倒我產生頹敗的錯覺的主因,主因是自動化的興起,出納這份重複性的工作會是最容易被取代的,我需要做得加快介接的腳步,讓人抽離這項無聊枯燥的作業,嘴裡的離職是聽起來很喪,但事實不是嗎?人類的檢核機制比機器更容易出錯,應該是設想出更完美的腳本來讓這項作業進行順利,連帶年底報稅
    avatar
    SIA
    2023-03-09
    ! 創造力素養培訓11.利用資源解決問題降低成本進而提昇價值利用資源解決問題降低成本進而提昇價值是很重要的需求,但是大多數的創意創新方法沒有提到這個部分,十分可惜。任何東西只要適當運用都可能是資源。可用資源檢查表,強迫自己想產品與五大資源關係,設法找出可以利用的資源來運用。這方法在一些高科技公司已被廣泛運用,是值得學習的激發創意方法,能讓你快速創造新產品。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10-10
    育兒謎題#5│《大腦科學的教養常識》訓練寶寶過夜別勉強 寶寶還在母親肚子裡時,母親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會透過胎盤進入他的身體,但一出生後,臍帶剪斷,他跟母親的關係就切斷了。寶寶必須自己呼吸,自己分泌褪黑激素,自己獨立生活,但不幸的是,他自己的大腦還沒有發育完成。~《大腦科學的教養常識》 新手媽媽是一份很容易焦慮的職業,尤其是與寶寶有關的「睡眠議題」。然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17
    讀完繪本後,如何向幼兒提問?--問題類型篇(二)可以提出哪些記憶型問題、分析型問題、評價型問題呢? 記憶型問題即單純的詢問與故事內容有關的問題,可以針對故事內容提出Who、When、Where、What、How、Why的相關問題。 例如: Who: 小紅帽在森林裡遇見了誰?《小紅帽》  是誰給傑克魔豆的?《傑克與魔豆》 When:
    avatar
    Violet
    2021-04-22
    讀完繪本後,如何向幼兒提問?問題類型篇(一)什麼是封閉式問題?什麼是開放式問題? 封閉式問題指的是有正確答案的問題,問題多與故事內容有關 例如: 喜兒馬變成獨角獸以後,遇到了哪些事情?《好想變成獨角獸》 喜兒馬是怎麼變成獨角獸的?《好想變成獨角獸》 喜兒馬在變成獨角獸後,有哪些改變呢?《好想變成獨角獸》 巫婆的房子和家具是
    avatar
    Violet
    2021-04-22
    美業數位趨勢:如何用集客式行銷提昇品牌能見度,進而提昇業績轉單?隨著數位化發展,以「內容經營」為核心的集客式行銷(inbound marketing)已逐漸成為企業、商家經營的致勝關鍵,透過在不同的平台持續累積聲量,無需大聲嚷嚷或是投入大把廣告預算,就能讓消費者主動來找你!本篇文章 SimplyBook.me 將會分享 7 大步驟,讓您掌握自帶流量的數位行銷策略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1-04-19
    育兒謎題#4|《我想好好理解你》同理孩子的關鍵心法之前,我帶女兒回娘家的時候,經常和家人玩Swicth,放女兒在一旁玩耍,然而我的目光若是一直專注在螢幕上,她就會用哭鬧抗議,直到我把我的目光都放在她身上。 那陣子,我更加意識到,子女多麼重視父母的眼光。 《我好想好好理解你》這本書,是以神經科學為基礎,對同理心進行討論及分析。 作者提及同理心的七個關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4-05
    育兒謎題#3│《教養,你可以做得更好》剛剛好的父母,就是同時具備嚴格與慈愛目前,女兒一歲又九個月。 在育兒的過程中,我大部分都會盡量滿足她的需求,因此我並不擔心自己給小孩的愛不夠多,但在隱約之間,總忍不住懷疑自己的教養方式,是否容易過渡溺愛孩子了? 隨著女兒年紀漸大,有了自我意識,每次不如她意時,她總會用哭鬧的方式,試圖取得些什麼。於是,讓我開始思考,我要用甚麼樣態度,或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29
    育兒謎題#2│《大腦科學的教養常識》兩歲的孩子,從天使變成惡魔?隨著孩子越來越有自我的意識時,父母親愈無法控制孩子,就愈容易感到憤怒。 前幾日,我在房間處理公務,婆婆勤勞地在拖地,她從二樓拖到一樓沒多久,就聽見「碰」一聲,是女兒的後腦杓撞地的聲響。 「我特地為妳只拖那邊的角落,妳就是硬要走過去。」婆婆怒道後,先生跟著附和。 這類的事情,經常在家中上演,那些不想孩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29
    育兒謎題#1│《教養,你可以做得更好》 如何避免教出脆弱的孩子在諮商室裡,我遇到很多害怕失敗的孩子。 他們都會說,如果有任何失敗的機會或風險,我就不願意去做,萬一失敗怎麼辦?為什麼我要承擔這些呢!多丟臉,也浪費時間!倒不如,什麼都不要做。 他們不敢嘗試任何挑戰,除非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他們不會輕易出手,然而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完美的行動方法。他們只要有一點點的不確定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