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探索心靈的真我,利他的善良動機,建立人生的基礎

90
發佈於閱讀 個房間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2947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2947

1.內心的真我

人生、盡心

凡事皆由心起,人生皆為自心映照。

良善動機,利他之心,動機至善,成功必至

人生每件事,皆來自心的牽引,一切皆為心的造化。

人生的目的,磨練自心,盡心為他。


心念、心態

心念,創造了事實。

成功,不是因為能力提升、環境變好,只是心境調整、想法改變,一切狀況就跟著完全不相同。

心態,善良、正直、團結、利他的心、崇高的信念


真我、真誠

真善美,來自人心最深處的靈魂,並產生的利他之心,宇宙中愛無所不在。

滿足私慾而汲汲營營的奔走,執著於財富、地位與名譽,不是人生目的與目標。

真誠投入工作挑戰、磨練心志、提升人格,就是我們活著的意義。

幸福,不只是權利,更是義務,並滿懷希望的傳遞給下一代,走向更美好的人生。

心,造就我們的世界,也成就我們的人生。


2.擁有良善動機

善良動機

善良動機,存在於為他人著想,而非私慾自身。

動機是基礎引擎,利他基礎下,才能建立成功的家,共同擁有幸福的人生。

利他,終會回報自己,因果法則,努力想著他人,並把事情做好,良性循環下,最終回報到自己身上。

遇到壞人,保持距離,安靜離去,不必理會,他自由報應。


善用能力

從利己變成利他,先為身邊的人盡心盡力,擴大展現體貼。

能力,善用才是活的,不凡的能力與精力就像雙面刃,善良的用來幫助他人會有更好的結果。

過大之物,會被宇宙毀掉,私慾終不長久,善良體貼的心、虛懷若谷、維持和諧才能持續發展下去。


知足歸還

知足,自然教我們的生存方式,也是注重和諧,又能持續成長的方式。偶一為之,只取所需,不貪多餘,節制知足,才能生生不息。

文明,建立在寡慾、體貼的根基上。自私為百惡之先,不斷擴張有如自殺。

歸還社會,上天賦與的財富、才能,只是暫存在我這裡,傳承給晚輩,希望別人過得好。

善,盡心為他人,知足並回饋。


3.打好人生基礎

專注的工作

內心純潔,就能百分之百的專注,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更能提高成功與幸運。天下無難事只因美麗的心。

工作,專注工作便能觸及宇宙真理,全神貫注工作,內心雜音全消,心靈純淨無瑕,無我心智清澈。


樂觀的感恩

活出美好人生的秘訣,不管眼前多麼殘酷,都別心懷不滿,也無需卑躬屈膝,只要一如往常地樂觀應對。

好時節、壞時機,皆以感恩的心接受。歡喜感謝,惡業必消,遭逢災難,應當歡喜。經歷災難後,宿業就消除了。

嘴上常掛感謝之言,沒有人是獨自生存,都是受到身邊一切的支持與幫助,才得以生存,口中說出感謝周圍的人,就會讓人生變得幸福美好。

心存感謝,困境也會變成財富,因為有對方才有現在的自己,持續感恩磨練。


謙虛的存在

謙虛,步上美好人生的護身符。才能,並非屬於我,只是被賦予,並不是來嘉惠自己,而是嘉惠於世界其他人。

存在,並不是指自我,而是當生命結束時,將寄放在我這裡的東西,歸還於世界。

人生,投入於工作,持續的感恩,謙虛地前進。

回歸真心,利他之心,感恩謙虛。


推薦:最大的自私是幫助別人? 自私的基因從猴人心態到僧人心態記得你是誰!


非常榮幸我的文字可以接觸到您,如覺得還不錯懇請收藏、按心、追蹤,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討論的懇請留言,非常感謝。



85會員
188內容數
從走入職場工作,到規劃退休,自由安排人生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