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騙子律師>:獲得什麼牌組是運氣;善加利用並獲得勝利是職業道德;當抽到一手爛牌時,騙術是一種助力!(艾迪)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史蒂夫.卡瓦納/Steve Cavanagh][譯者:林零][出版社:馬可孛羅][出版日期:2020/09/03]

[作者:史蒂夫.卡瓦納/Steve Cavanagh][譯者:林零][出版社:馬可孛羅][出版日期:2020/09/03]

+++簡介騙子律師/The Liar

史上最囂張的騙子律師 艾迪.弗林系列第三彈─一名失蹤的少女,一位絕望的父親,一起會撕裂他們的血腥案件!

那一刻,法官、檢察官和律師不再是審判的主導者。變臉證人的瘋狂言論,讓他們……全都成了目擊證人!
雷奧納德.霍威爾最可怕的噩夢已成真:他的女兒卡洛琳遭惡徒綁架。雖然警方已經介入調查,他卻無法向其尋求協助,因為在綁匪寄出贖金要求給聯邦調查局後,又另外寄了一封加密信函給霍威爾……
贖金根本不是警方以為的兩百萬美金,新羅謝爾車站的交易地點也只是個幌子。一籌莫展的霍威爾向艾迪求助,騙過警方眼線好完成綁匪給的任務。然而,當他按著指示撥出電話給綁匪時,一聲轟然巨響,數公里外的某幢宅邸被炸成一片廢墟。
任務失敗的霍威爾不但沒找回女兒,還讓自己吃上官司。此刻,艾迪正面對著職業生涯中最大的挑戰,那名證人在所有人震驚的目光下走上證人席,而這也是一切失控的開端──他到底是誰?
在這場謊言遊戲中,還有人會說真話嗎!?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挺喜歡系列書作品的,那意謂著我跟這些角色不會只是露水情緣。艾迪.弗林系列是我在圖書館偶遇的流氓律師;稍微調查了一下他的身家背景,目前似乎來到了第七部,而中譯本總共有五冊,如果我把這五本都看完了,卻還沒有善心人士幫我翻譯,我也許會想不開去讀原文?因為真的很好看啊!

圖書館雖然經常能有美好的邂逅,但缺點是不太完整,所以通常會漏掉一些角色的過往事跡,我遍尋不著第一、二集,可惡!但也不影響這本書的精采程度啦!一宗看似簡單粗暴的綁架案,實則背後暗藏玄機。一個絕望的父親為了救女兒不惜一切代價,卻陷入贖金被奪、房屋被炸、女兒失蹤、妻友背棄、身陷囹圄...,可謂牆倒眾人推。一夕之間,從家庭美滿的風光富豪,到一無所有的絕望父親,而他唯一的倚仗就是艾迪.弗林。為了拯救委託人兼兒時友人於水深火熱,艾迪可謂使出渾身解數,但當一名出乎意料的證人發出驚天動地的言論時,一切瞬間失去控制…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曾經有一陣子因為那短短十二集的千元律師,我被這種遊走法律邊緣,懲奸除惡的流氓律師迷得神魂顛倒,雖然理智告訴我這不真實,畢竟沒什麼賺頭…,但有夢最美!以艾迪為第一人稱進行敘述,並同時穿插了另一起事件當事人的視角,不僅能體驗抽絲剝繭的苦惱、命懸一線的驚險與痛快淋漓的出擊,同時也因為主角的心理活動而對這個人物的性格有更深刻的了解:艾迪就是個披著律師皮的街頭小混混。理論上來說,這樣的人物設定不太吸引我,但艾迪除了小混混的幼稚欠扁性格外,還附帶了以牙還牙的公平、陰險狡詐的聰明,與四肢發達的順手牽羊,頓時他就從不及格直接變成九十九分了!

謹慎交友,這是給大家的大建議!倒楣父親之所以這麼倒楣,首先是他摯愛的妻子多年前犯下了大錯,然後又不堪罪惡感折磨,不清不楚的自殺了;接著他再娶了個黑寡婦妻子,出軌兼索命;並且任用了兩個紅色危險等級的壞人當下屬,設局陷害他不說,還賠上了合夥人的命,連女兒都一併被折磨得不成人形!而他身邊最值得信任的,是個多年前一起搞詐騙的好朋友…。好慘!所以真的、務必、一定要把眼睛擦得亮晶晶,別跟著邪魔歪道一個不小心就走過奈何橋了!也別當害別人過橋的邪魔歪道,這很重要!

艾迪屬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類型,所以本書的反派都被他整得慘兮兮,大快人心!但當艾迪欺騙巴克:他綁架、折磨,最終害死的女孩,就是他以為在多年前就已經慘遭殺害的親生女兒。巴克流露出的極端痛苦與哀號,讓我一度深思這樣的做法是不是正確的?但本來也沒什麼絕對的正確或錯誤,他綁架、折磨,差點害死別人的孩子時,眼睛眨都沒眨!雖然這麼說,但我確實不知道…,這題好難…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