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覺得人類的恐懼多是來自於自己,跟外界的事物一點關係都沒有,自己的想法扭曲了未來,不切實際的幻想從幼苗長成了遮擋陽光的雨林。從而設下種種限制,表面上是為了自己好,但實際只是害怕失敗,不敢承受踏出去的壓力,進而活在陰影裡,畢竟不要嘗試就不會失敗。

「事實引發想法,想法引發心情,心情引發行為,行為引發事實。」這是我最近的心得,事實擺在桌上,誰都不能否認它的存在。但想法就不一樣了,有些人看到事實後覺得不公平,憤怒的訴說自己的理想;有些人看到事實後想到過往,害怕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有些人覺得很有挑戰感,興奮的想要征服它。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感官體驗著人生,想法都由自己而生,而不是事實。

反正又死不了,又沒斷一隻手,又沒欠誰300萬,那還能怎麼樣呢?其實自己的選擇很多,只是因為自己的胡思亂想,從內心冒出的恐懼,而侷限了自己。以為只能在這陰暗的房間活動,但這間房間的門沒有鎖起來,而自己也心知肚明,最終的決定只在於要不要伸出手,轉開門把,踏出去。

反正又死不了,但,那我活著嗎?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名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操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短評】《詭扯》沒命的與死不了的電影中相當重要的觀點是,人心險惡,鬼心同樣狡詐——連鬼都在騙人,連鬼都是黑的;開頭就說腳跨黑白兩道才方便,果然不只警察,連村民、鬼魂都圖這個方便。
Thumbnail
2021-11-19
只要死不了,其他都是小事2020年10月9日《只要死不了,其他都是小事》——坠深渊 如果有什麼難點,疑點,只要不威脅到“命”,其實都好說。
Thumbnail
2020-10-24
【鬧咪影評】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在這討人厭的世界裡,我最不討厭你。「如果時間能重來」、「如果我能預想到下一刻」、「早知道會這樣我就……」,這些,曾經是你的心聲嗎?抑或者,你也剛好這麼想過或說過。
Thumbnail
2020-03-08
死不了人,但是會害死人的日本病日本病 這是經濟學家提到日本上一世紀80年代初,在經濟發展趕追美國時,卻因為嚴重的經濟結構不合理再加上體制老化及僵化等原因,導致於泡沫經濟破滅後,日本社會進入連續二十年的長期經濟停滯,又稱“失落的二十年“。 這種罕見的現象,人們稱之為日本病。 日本病的形成,在wiki上有十分詳細的解釋,本人也不是經
2020-03-07
詩人影評|《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絢爛的青春將逝。相較《吉娃娃羅曼死》、《再見了,唇》、《熱情花招:當女孩遇上男孩》,掙扎其實不多。《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文本立體在自然以及純真,有些不見的情緒卻能因觀者生活經驗而產生內化,進一步釀造加倍且廣闊的酸甜滋味,彷彿自身其中。
Thumbnail
釀專題|愛的傷痕死不了人的;使我們死的,是愛本身十六歲開始我終於擁有自己的房間。父親租了一小層老舊公寓,把我放在裡面。為的沒有其他,是要避免我與母親稍微靠近一些就遍體鱗傷。那幾年過得像鬥魚,隔著玻璃與家人見面。人們說親情是最初的情感練習,在膽敢奢求愛的教育之前,也沒人教過我愛。那幾年的長假,把自己跟更多的電影反鎖在一起,包括太多的金基德。
Thumbnail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