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解藥-人生策略與內在權威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一陣子對未來突然產生恐懼,恐懼無法持續成長、恐懼沒有負起責任、恐懼自己會面臨失敗。我向來一直是這樣定期的產生這些恐懼感,每一次發作都會讓我發起很多無謂的行動,試圖想改變現況,然後突然有一天安全感又回來了,一切又都回到原本的軌道上,只留下一些試圖改造人生的廢棄物...
若不是接觸的人類圖,我會以為自己是不是患有躁鬱症?
從我的設計中,我理解到我開放的直覺中心擁有很多閘門,這些閘門時不時受環境影響,就激發出雙倍的恐懼感,然後頭腦又開始接管一切,頭腦再一次放大了所有的恐懼。我就陷入莫名沒有安全感的制約之中,然後想盡辦法擺脫。
自從我了解到自己設計的運作方式後,我在面臨這些恐懼感時,我就回到自己的人生策略和內在權威的指引。我去做我喜歡的事情,透過專注於自我內在的提升,來轉移對恐懼感的影響,然後專心等待邀請。或許我所恐懼的事情是有其道理,但是我相信任何轉變都會從一個邀請開始,可能是一個約會的邀請,可能是一個活動的邀請。然後再觀察我的情緒權威反應,來決定是否接受這個邀請。
過去幾次人生轉變的發生,都是在邀請之下發生的。
因為印證了人生策略和內在權威對我的幫助,所以當我感到迷惘或恐懼時,我就緊緊擁抱它們。
並且停止用腦袋來思考這一切!
我們的頭腦是很複雜的,它總是可以自圓其說,不管是正面或反面的思緒,它總是可以推演出合理的結局,而這些結局是真實的情況嗎?有沒有發覺,我們的思維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或許我們料事如神,看別人的問題看得精準又透徹,但是我們看不清楚自己的故事。
因為我們的頭腦中心和邏輯中心是外在權威,它們用來解決別人身上的問題,卻無法解釋自身的故事。外在權威無法給出內在的答案,所以我們越用腦就越無助。
今天構思出來的答案,明天就推翻。
我們總是無法確定這個決定是否百分之百的正確,尤其對於二分人來說,沒有完美的決定。我們該要冒險前進?還是待在原地,守住那些長久以來值得信任的東西?
我們應該要放棄嗎?放棄是不是才能得到更好的?
我們應該要堅持嗎?堅持是不是最後終必會實現夢想?
無論我們多麼聰明、無論我們多麼小心的論證、無論我們如果想盡辧法客觀的看待,只要是和自己有關,就沒有所謂的客觀。一切都是主觀的,一切都不得而知。
我們能做的就是關閉我們的腦袋,停止再用思緒去評估一切和我們有關的重大決定。當我們覺得迷惘時,當我們失去安全感時,我們回到原本的人生策略,然後傾聽內在權威的聲音。
或許顯示者試著說出來,對方己經在等待。
或許生產者試著在這個世界走動,感受外界的刺激所帶來的回應。
或許投射者停止評估別人的利弊,單純的等待,等待最終會迎來那個對的人、對的事。
不要非自己,就不會做錯決定。
最終我們若能學會,當我們失去安全感,我們就回到我們的人生策略,並且依靠我們的內在權威。
那就是最值得安慰的成長,培養出真正可以自己做出正確決定的能力。
信任自己內在最強大的力量,用以主宰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類圖莫莫
人類圖莫莫
我是右角度交叉之傳染4的4/6投射者,生命經歷多次蛻變,認識人類圖更是人生的一大轉向。我將再度用我的熱情,承諾對社會的貢獻。目前在亞洲人類圖學院研讀六階課程,計畫在2023年取得分析師認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