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呆的必要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把初冬的衣服拿出來了,打算慢慢洗,慢慢換季。

什麼都不想,一件一件事情慢慢做,十分療癒。


週一到週五,到公司之後就是一片狼籍,沒有時間整理思緒。

還不到週五時,已經完全搞不清楚事情輕重,只管任務來了動手做。


在工作源源不絕的環境,是真的很難切割出一個小時段,說我要什麼都不做。

而且在辦公室,其實你找不太到這樣的空間可以獨處。


所以我決定,要找時間發呆。

走到樓梯間,從窄小的窗戶看天空也好。

走到外陽台,看施工的人也好。

走到飲水機前,邊喝水邊放空也好。

走下樓,去公園綠地走走也好。


發呆的時候,時間流逝得很慢。


我是因為我自己而選擇這份工作,因為自己選擇一段婚姻。但是,一天當中,一週當中,我希望能夠有把注意力轉回到自己身上的時候。

回家有家人,公司有工作,我們總是在這些地點來來回回,偷不到時間給自己。

所以,我要學會發呆。



感謝您的閱讀 :)

20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