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日子,削弱了我們的感官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有這種感覺嗎?


每天早上,鬧鐘響了,我總是第一個快速起床,洗漱完畢之後,把孩子喚醒。

接著,擦保養品、換衣服,畫個妝,再吹頭髮。30分鐘左右完成以上動作,出門!


先送孩子上學˙然後自己再去搭車上班。1個小時以後到達公司。


於是開始一整天,大部分處於忙碌的上班狀態。


午休,是眼睛放鬆時刻也是腦袋放空時間,會強制自己出辦公室走走,休息一下。


下班,以前還要趕著回家接小孩,現在孩子比較大了,可以稍微鬆口氣,我只要回家檢查孩子功課做了沒,跟他們聊聊天,有空的時候倒垃圾、洗衣服,然後催促他們洗澡、睡覺。


那麼自己的時間呢?工作與小孩事之間的空檔,偶而會想要滑個手機、看個電視,

就這樣,一不留意就少了靜下心來的思考,少了慢下腳步的駐足,少了跟自己說說話的空間,少了那些屬於回憶的紀錄。


一不留意,就一個月忘了登入方格子。


    7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ealM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忙碌的生活好疲憊 — 同時擁抱「停頓」與「行動」在人生大部分的時光,我們都是處於忙碌的狀態,忙於工作、忙於家庭、忙於成長、忙於尋找快樂。 有時真的好疲憊,也覺得好困惑,為什麼我做了那麼多事,還是到不了那個理想的終點。 但很多時候,我們只顧著行動,卻忘記自己也需要停頓下來,讓自己有時間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傾聽自己的聲音,重新找回自我重心。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1-12-21
    忙碌的 side projects - 生活雜記沒想到才寫了三篇,就空了兩天,果然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XD 沒辦法,休息後最忙的都變成週末,不管是會議還是報告還是活動,大家的休息日都變成我的忙碌日,這次就來簡單記錄我的週末吧!
    avatar
    Miss H
    2021-12-06
    忙碌的女人上週五,和S約新光三越信義店逛街,已經很久沒有參與百貨公司週年慶活動,都忘了周年慶期間,姊姊妹妹們的瘋狂程度。那天,明明就是星期五,而我們特地都請假,約個下午3點見面,沒想到新光三越的停車場全滿,不死心的我,在附近繞一大圈,想說市政府停車場這麼大,不可能停滿,但~~~停車場竟然是滿的,就這樣繞了附近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1-10-29
    非本科生的室內設計成長日記 EP.5_ 忙碌又迷茫的日子 上一次在 EP.5 提到有公司願意給我一個機會,我也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活,生活變得非常繁忙,同時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最近很久沒更新了,原因就是因為太累了。 進到公司後將近一個月,一開始其實對待我還滿像實習生的,常常待在工地監工看看師傅們的施作狀況,每天定時回報,工地有問題時能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
    Thumbnail
    avatar
    tasha
    2021-10-10
    忙碌的幾天這幾天工作上的交接清單搞的七七八八, 但仍然好忙啊, 因為要趁回去之前見我的舊戰友和朋友, 昨天便和我家雲遜出去吃晚飯, 由於是即興才約的, 本來還有點擔心臨下班時又被捉住走不了, 幸好最後都準時下班去了旺角會合他. 本來老鐵想吃火鍋的, 但我擔心上火, 萬一吃完喉嚨痛搞到發燒就慘了. 我們吃飯前去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To
    2021-06-17
    忙碌的照護一日前一天的文章寫到 4/5 處時,母親忽然來說到關於 小K 的事情!結果就過了一連串打轉都來不及休息串口氣的一天。 猝不急防的決定 again 快速的用完早餐後,馬上帶著病懨懨的 小K 直奔昨日他才去過的醫院。 其實昨天母親帶著他去過醫院了,原本不希望讓他在多受折磨,所以只希望用和緩的治療方法幫助他,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8-22
    忙碌的一週生活從5/31開始,我進入每天都忙碌的生活,到底有多忙碌,我能不能適應呢?以下是我一週簡單的小紀錄。 星期日:上課+準備期末考 星期日(5/31),我到補習班學習與資訊有關的知識,從早上9點一路上課到下午5點,中間只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當上完早上的課程時,我其實已經感到疲累,可能是前一天的晚睡加上許久
    avatar
    星欣
    2020-06-08
    忙碌的路躺在床上努力睁开眼睛,两眼干涩,朦朦胧胧中目光刚刚聚焦到天花板上,一直没处理完的琐事就向我围过来:毕业答辩时间没有定,毕业聚餐时间没有定,毕业照要请的老师没有联系,班里同学的户口变动没弄完,整个班的毕业档案没整理,毕业纪念册没联系完,图书卡退卡手续还要继续,学士服得抓紧租订,毕业班实习经费报销,书费
    avatar
    丁潤
    201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