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進新創公司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已經在新創待了快一個月,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大學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間規模頗大的國際企業,我學會如何把自己本分的工作做好,卻完全不懂公司是怎麼營運,我不懂得替公司想,更不懂得替自己想。當再次又回到就業市場上時,非常迷茫。

加入一間新創公司三周後,我終於有點踏實感。

我常常盯著白板上的公司結構看,從原本只知道執行長就是出錢的老闆,到開始懂得整個產品的製作流程,團隊與團隊之間的關係。原來,許多我沒有想過公司會需要做的事情,是多麼必要的工作。


我也體會到了新創的變化速度,身體不適應一下如此多的壓力,剛開始那兩周的周末都得了小感冒。

在新創,我面臨到這些情況:

  • 不論何時,可能會有緊急又突然的要求,不管多大量就是要當天完成
  • 沒事情時要找事做,要證明自己有價值
  • 不會給你學東西的時間,什麼事情都是直接上手

才知道,原來是因為:

  • 執行長可能突然被客戶提要求,幫得上忙的員工都要一起努力幫忙達成
  • 公司裡不需要閒人。假如身上的事情做完了,給你分配事情做的人自顧不暇時,需要自己尋找能發揮專長的工作內容
  • 可以的話都直接上手試試看,如要花很多時間學習,公司可能暫時沒有那樣的時間資源


待了一個月,我更加意識到自己是這個小小團體中的一員,不可或缺的一員。現在我在這裡,挫折與失敗是我的食糧。我渴望成長,也喜歡與團體克服一切的成就感。

對我來說,一間值得讓我想投注心力的新創,人才優秀,執行長的領導能力有權威又有說服力。當然,新創面臨資金不穩定的狀況,真的要很有緣份才會互相幫忙,我很珍惜在這間公司所有的緣分,不論最後能一起走多遠,我都想貢獻一份力量。


感謝您的閱讀 :) 將來有機會分享更多有關新創的看法,與我學會的做事方法

20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