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行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26一早在台中醫院與三弟交接

10/26一早在台中醫院與三弟交接

這次金門行有巧合與長官美意

老妻偕同公務完了週末放鬆去

三弟支援一早醫院交接顧老媽

開啟渡假模式台中航站報到畢


登機還有半小時找地方用個餐

飯才上手機響未接見名心不安

果然單位出事慌忙退票囫圇吞

運匠飈來載我老伴公車獨自還


見我行色匆匆老妻淡定說別急

天有不測風雲從容應對莫唏噓

官不聊生副總南南北北來回奔

現勘檢討便當會後作別夜如漆


忽想起曾經十月多麽光輝燦爛

斑白老翁今年卻過得多災多難


註:

10/27金門開會本來派的是別位同仁,因為6月我才公出去過,結果他另有要務,廠長乃再指定我,許也有體恤我即將退休的美意。上回老婆提出想跟,但行程不方便,這次隔日即週末,遂做了安排,向塔山電廠的老友問了特別景點,他並慷慨借車,一切完美,令人期待。10/06老媽摔斷髖骨住院,曾考慮是否取消,但想想還有20天,到時病情應已穩定,老婆恐更需要放鬆一下,三弟又一口答應那幾天回家替換我們照顧,於是計畫不變,10/26早上在醫院做了交接,高高興興地出發了...


行前向塔山電廠的老友打探私密景點,並承他提出借車給我。。

行前向塔山電廠的老友打探私密景點,並承他提出借車給我。。



為金門兩位老朋友準備的上好咖啡掛耳包禮盒,向我喝了十幾年的咖啡再生訂購的。

為金門兩位老朋友準備的上好咖啡掛耳包禮盒,向我喝了十幾年的咖啡再生訂購的。

開啟渡假模式台中航站報到畢

開啟渡假模式台中航站報到畢

飯才上手機響未接見名心不安,果然單位出事慌忙退票囫圇吞。

飯才上手機響未接見名心不安,果然單位出事慌忙退票囫圇吞。

飯才上手機響未接見名心不安,果然單位出事慌忙退票囫圇吞。櫃台說要扣手續費,問都没問就點頭,事後收到E-MAIL才知兩人共扣了1,318元,是票價的17.1%,真是趁「火」打劫啊!

飯才上手機響未接見名心不安,果然單位出事慌忙退票囫圇吞。櫃台說要扣手續費,問都没問就點頭,事後收到E-MAIL才知兩人共扣了1,318元,是票價的17.1%,真是趁「火」打劫啊!

隔日媒體報導單位發生的事故

隔日媒體報導單位發生的事故

這張現勘照片是隔日早上拍的,當天下午因火場仍在冷卻封鎖,我們只在下方週邊遠看。

這張現勘照片是隔日早上拍的,當天下午因火場仍在冷卻封鎖,我們只在下方週邊遠看。

現勘檢討便當會後作別夜如漆。副總早上去萬大慰問工安事件,中午趕回台北準備去松山搭機往金門參加會議,結果跟我一樣接到災變電話即取消機票兼程南下。

現勘檢討便當會後作別夜如漆。副總早上去萬大慰問工安事件,中午趕回台北準備去松山搭機往金門參加會議,結果跟我一樣接到災變電話即取消機票兼程南下。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