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要步入社會了,要賺錢自給自足了~

思考進醫院上班的科別,

畢業那時就知道未來的趨勢~長照與癌症,

於是~

跟著同學一起來到癌症醫院開始 新的工作。


面試時,不知哪條筋不對,又或者太看得起自己,

竟然選擇了加護病房或急診,

想說這樣比較厲害?!

但卻差點讓我感到身心俱疲。


第一次被阿長帶領進病房時,

學姊的眼神讓妳發麻,

甚至學姊有意無意會講出

『沒經驗的來這基本上都撐不下去,你加油......』

我......

沒有同期的同伴,只有比你大的學姊們~

壓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0會員
    1內容數
    談談幾個在臨床上遇到的病人與事蹟~沒有很多,但就想記錄他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畢業了....交大畢業典禮論文口試結束後,那種給自己無限壓力的狀態就解除了。手機上的倒數計時軟體也出現"論文口試已經 1天"的畫面,論文口試雖然已經試過去式了,但是論文修改還是在進行當中。 指導教授在2023年初卸下系主任後,個性與形象變了不少。開始會講些抱怨與批評的話,陪同他去高鐵站的時間裡,我開始能聽點指導教授的真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23-08-06
    畢業了....碩士口試回憶3就當論文完成初稿後,馬上進入要準備畢業口試的環節了,這過程有很多流程要跑,光是相關的申請畢業口試的文件就有好幾份要填寫,另外如:借用口試教室,發函給校外口試老師,準備口試過程中的用品.......這些程序,若是自己一個人準備還真的忙不過來。 但幸運的我,在畢業口試與培維是同一天早上進行口試,當天我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23-08-04
    畢業了....碩士口試回憶21月4日的預口試結束後,生活回到正軌,心情上是如釋重負,但口試過程中,家家老師(匿稱),有語重心長的說了些建議,而且著實有點打擊到我,她說:這論文寫的有點.......簡單,這樣的論文你想畢業不難,但你有學到什麼嗎?離畢業還有半年,你要不要再多想想.......... 家家老師的這段話,我特地寫了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23-08-02
    畢業了....碩士口試回憶1這篇文章,寫寫在交大最後半年的回憶.... 預口試的日子: 交大管科碩士的論文口試有兩次,分別為預口試與正式口試。預口試報告的內容會是論文的前三章。 提到寫論文之前,學生都必須先修一門,類似研究方法的課程,而我真的非常幸運,一年級沒跟上大家選修統計研究方法這門課,這門課我有上過兩堂,有資深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23-07-29
    畢業了三年前的偶遇,注定了今天這一場雨 歷經三年的滯留,冷暖氣流今天正式交融 凝重的天空下,讓人想用力呼吸 潮濕的空氣中,伴隨凝結的憂懼 鋒面如刀,在心頭烙印滿滿愁緒 鋒面如刃,在臉上留下兩條傷痕 烈日下的雨絲,空濛而微醺 穿過雨絲的天光,微炫微暈 雨後總是伴隨著天晴 當光芒再次灑落,彩
    avatar
    知哀齋-賴阿旮
    2023-07-24
    畢業了以後前幾週去公館剪頭髮看到很多穿學士服的畢業生🎓 想起自己畢業後初入職場的心情,突然覺得五味陳雜 相較於我念書的時代,現在的求學環境我猜應該有很大的轉變,對於多元的價值會有更多包容。如果在進入社會後,像我一樣遇到對自己失望的時候,希望他們不要因此灰心,因為從我的經驗看來,這或許是該重新審視自己的訊號。
    Thumbnail
    avatar
    檸檬酸姐姐
    2023-06-21
    終於畢業了!畢業代表什麼意思?畢業送什麼?畢業歌推薦哪些?畢業代表完成某一個階段的學業,也是邁入下一人生階段的開始,這篇會分享我對「畢業」這件事的想法,也會分享畢業後畢業生能做什麼準備,也說說我推薦的畢業歌與畢業禮物!
    Thumbnail
    avatar
    成長痛WDKY
    2023-06-03
    人生畢業了今天打開新聞,老實說如果要每條都看,大概很快就會高血壓了,都是些標題很聳動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daily a ha
    2021-03-03
    都畢業了,為什麼還要讀書?談讀書的意義上次讀書是什麼時候?讀哪本書?可以簡單用幾句話說出主旨與心得嗎? 繼上一篇文章〈有Clubhouse, Podcast, YouTube, Coursera,還需要書嗎?〉,淺談:為何要讀「書」,今天是「讀書三部曲」的「第二部曲」,想叩問的是:為何要「讀書」? 為何要「學習」?
    Thumbnail
    avatar
    中英譯者安妮塔的書櫃裡有什麼
    2021-02-19
    如果畢業了 開始找工作?想當初畢業的時候,打開104或是1111其實都不太知道要從何下手比較好,這裡給你們一些建議,或許能參考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兔子尾巴
    2019-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