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交大畢業典禮

論文口試結束後,那種給自己無限壓力的狀態就解除了。手機上的倒數計時軟體也出現"論文口試已經 1天"的畫面,論文口試雖然已經試過去式了,但是論文修改還是在進行當中。

raw-image


指導教授在2023年初卸下系主任後,個性與形象變了不少。開始會講些抱怨與批評的話,陪同他去高鐵站的時間裡,我開始能聽點指導教授的真心抱怨話。

但也可能是不當系主任了,時間變得比較多,所以過去老師對論文要求的狀態相比,我感覺變得嚴格了,這讓我不太好意思,每次老師提出要注意與修改的部份,我都會急匆匆的完成修改後,又在寄還給老師,檢查的不夠仔細的狀態下,讓有完美主義的老師,在無奈的狀態下,直接以紅字填入他的建議修改之內容。

結果老師要求變得嚴格後,感覺累的不是學生,還是老師本人>_< ....

老師的無奈,我懂,工作上我帶著新人,遇到這種頑固,知識又不足,且不照我意思作的新人,我內心是咒罵到不行的狀態。

反正就在這樣與老師來來回回的過程中,我獲得老師的同意,讓我的論文可以上傳到交大的論文系統了。這過程我很積極去處理,也不是我多渴望獲得什麼學術上的成果。

主要是我目前就職的公司,只要提出進修後的學歷證明,就可以加薪。

隨著時間的推進,來到畢業典禮日子,當天下午是系內會有活動,過程就是不斷的拍照....拍照........畢竟要進交大也不是這麼容易,要唸到畢業所花費的費用與時間更是驚人(至少對我來說,交大碩士的這筆學費真的很貴)。

但我很不喜歡這個過程,主要不是學校辦活動辦的不好,是因為這2023年1月到現在,我整整胖了五公斤,整個臉很腫,變胖後更會流汗,穿著畢業服超級不舒服。

與指導教授的合照

與指導教授的合照

與學姊的合照

與學姊的合照

下午在系辦的時間裡,就是無窮無盡的拍照,中間我真的是有點疲乏了,就離開去星巴克喘息一下,在回到學校時,已經輪到我們系進場來進行畢業典禮。

raw-image


這典禮過程並沒有真的領到畢業證書,但卻是一個很重要且富有儀式感的過程,肯定了這兩年的時光,能穿這身畢業服上台給指導教授撥穗.....當下是很感動,也很高興兩年前有報告交大碩士班。讓今天的我有資格進入這個禮堂,參與這樣的過程。

典禮結束後,我沒有參加班上的活動,為何不參加?因為我就不喜歡唱歌啊,學姊請客吃了我覺得非常好吃又實惠的蝦暢,這頓飯我很滿意,因為不是我出錢,泰國蝦又好吃,這一整天穿著悶熱的畢業服後,有台啤+熱炒+泰國蝦的夜晚。爽。

raw-image


畢業典禮是週六,隔兩天的週一,這晚是我最後一次以學生身份進管科教室了,郭主任的最後一堂課,是期末報告,心情上很輕鬆,而我從來都沒有買便當到教室的人,也利用這最後的機會在教室裡吃了晚餐。

原本我們這組因該最後上台報告,但其他同學來的晚,因此變成我們先報,而我又是第一位上場報告的學生,這次報告我也講了些幹話,但好像大家都不笑,只見郭主任很認真點頭回應我自認為好笑的論述。

就這樣,2023年6月12日,我在交大的最後一門課,結束囉。

raw-image

隔天,我便出發到峇里島旅遊囉,....待續...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