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晚上,我去探望一個剛出生一個月的小女孩,朋友告訴我說生小孩真的很不容易,還說真的生小孩要襯年輕,生的時候也不夠氣,臉上馬上顯示出母愛氾濫的模樣,說個不停,真的替她好高興。

但同時,想我妹才剛懷上,就累到走路像老人拐到腳般慢慢地走著走著,還記得有一次我和她一起走回家時,我真的有一沖動想用輪椅她呢!!她的情況跟之前的很不一樣,本身笨重的身軀加上之後的體重之增加,她會如何去面對各種的困難。老公又沒有上班,沒有懷上的時候連晚餐也是回家後煮或點外賣,或者老公都不知道在不在家,根本管不著;現在懷著就每天回家至少有口熱飯熱湯吃,是不是男人就那麼現實?

總感覺女性和男性與生俱來就不平等‥‥‥從生育來說,女性就要經歷十月懷胎,有著一堆數不完的檢查,分娩時走過鬼門關,元氣大傷才可以;男性就不用經歷十級痛楚之餘,孩子都是跟他姓,遇到好的隊友就可能幫個忙顧小孩,有幫忙和學習照顧已經很不錯,最怕就是又不去工作,又不幫忙照顧家庭,生出來後也是女人要操心,這樣就更糟糕。

聽長輩常常說一句:"希望他小孩出生後會懂事,並不要像個大不透的小孩。"

其實心裡總覺得這句話只是給大家一個希望,但說實話,要不那麼容易就長大其實一早就該長大了,不會因為多了一份責份/身份就會懂事的。

而且男人看著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同事有小孩,自己卻才剛結婚不久,就很渴望小孩又是甚麼的想法?不是生小孩也是要有計劃的嗎?又沒有房沒有車,現在連工作也找不適合,想當管理層卻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當去年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心情不好是很能理解的,家人的離別是需要時間去消化的,但也不用每天就去網吧打遊戲,連老婆也不理,真的不知道是甚麼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家庭的影響(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與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被關心的一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百香果農的生活趣事(4)純樸的農莊,竟然被偷.....
    Thumbnail
    avatar
    維微笑果園
    2023-09-06
    百香果農的生活趣事(3)整地日期~遙遙無期... 想說趁“蘇拉”颱風進來之前 趕一下田裡的進度 早上天氣不像前天那麼炎熱 但有幾分的悶... 於是忙到中午,聽著廣播 帶著愉快的節奏農忙著... -------- 詎料,好景不常
    Thumbnail
    avatar
    維微笑果園
    2023-08-29
    百香果農的生活趣事(2)難得高雄大樹區沒下雨 今天一如往常的去田裡忙 但立秋都過了一半 即將要邁入處暑 還是受不了秋老虎的氣溫 其實隔了高屏溪 在屏東的另一端 卻是電閃雷嗚 遠在高雄都聽的到 空氣中帶著一絲泥土味 感覺就是暴發雨前的寧靜....
    Thumbnail
    avatar
    維微笑果園
    2023-08-21
    百香果農的生活趣事(1)高雄已經連下2個多禮拜的雨 已經好久沒有感受到被雨打在身上的感覺.. 去大樹的園子裡 往往做不到1小時就開始下大雨 不躲雨一定全身濕 本來預計9/15要種百香果 如果雨再這樣下 不知道何時才能進一步動作
    Thumbnail
    avatar
    維微笑果園
    2023-08-16
    生活點滴之《兒時趣事》1. 在我還是嬰兒時期時,我媽媽要上菜市場買菜,都是一手牽著我姊姊(3歲),背後背著我。 偏偏我很愛哭,媽媽就會搖啊搖、搖啊搖的哄我。 我媽媽要買菜回家時,覺得我怎麼突然變得很安靜,想說我是不是睡著了,沒想到一查看,我的額頭腫了一個大包。 我媽媽想可能是轉彎時不小心害我撞到某東西,我突然變安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8-02
    我到底看了什麼?生活趣事大募集!是什麼樣的人事物,曾經讓你懷疑自己眼前所見?本次的徵文主題,由 vocus 與 Simmpo 簡單貼 合作,募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曾經目睹的趣聞趣事。 只要那一刻的畫面曾經令你懷疑雙眼、至今仍然難以忘懷,都歡迎你秉持著「這個畫面,不能只有我看到」的精神,投稿本次的徵文!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6-28
    生活小趣事某日弟媳看到他們圍籬外牆上的芭比娃娃照片,分享給我。我知道之前鄰居就是在上面弄很多多肉。 弟媳說:我快笑死 我說:隔壁弄的吧! 弟媳說:不知道,突然有天看到的! 我說:搞不好以後變成網紅牆 弟媳說:哈哈哈!她太冷了,等等幫她加件外套。 我說:很可以唷,順便打個傘吧! 弟媳說:我沒小雨傘,晚點用你給的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1-21
    五專生活小趣事聯集-1你好,我是瑠里子,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點進這篇文章,都感謝我們在此以文會友,我今年29歲,目前是一位一寶媽的全職媽媽,正在展開我從來沒想過的人生旅程,時間回到我的國中時期,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全職媽媽。 迷宮般的學校
    Thumbnail
    avatar
    瑠里子
    2022-09-30
    《生活趣事》回鄉控窯這次回老家過新年,老媽突然說要回她外婆家走走。 一回去原來還準備了節目:控窯! 上一次控窯應該是10歲左右吧…… 時常心心念念剛烤出來熱騰騰的地瓜馬鈴薯等等。 以為最美只剩下回憶,沒想到有生之年還有機會玩一下控窯~(^ρ^)/ 嬸婆8X歲了,依然健步如飛,生火像呼吸一樣簡單,真是嚇爆我
    Thumbnail
    avatar
    微樂・溫德森
    2022-03-04
    生活趣聞|登山那些小趣事-煮火鍋火鍋料 如大家所知,樹懶是食材終結者, 只要我踏進廚房,連廚房都瑟瑟發抖,害怕等等家中就要起火。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