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禮物即將降臨?』關於美國股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當標普500指數觸碰到年線後,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呢?

  1. 延續上一篇我的交易策略,曝險50%,並使用槓桿型ETF進場。


情況1: 如果假跌破後真上漲,有50%曝險可以賺『實際原型100%部位的利潤』。

情況2: 如果真的發生跌破,引發一波大熊市,此時手上的50%閒置資金可視為天使的禮物,準備分批進場抓住機會。至於多久能夠回升,我們可以交由ChapGPT老師來回答。



沒有很複雜,就是這麼簡單。至於細節和曝險資金的管理,要視個人能夠承受的風險來做決定。你也可以一開始曝險30%,留下70%的資金。如果市場真的下跌,你會感到更加安心,而如果市場上漲,你可以逐步調整曝險水平。巴菲特常說的"安全邊際"概念也很適用,標普500指數代表的是500家公司,所以越跌越安全,而不是越跌風險越高。


raw-image
raw-image





在股市投資中,深度反省是我的成功之道。每次交易後,我仔細檢討決策,探索其原因和結果。這有助於避免情緒驅動的決策,使我更冷靜地應對市場波動。我也定期檢討整體策略,以確保它們保持一致。深度反思延伸到情感控制,我學會冷靜面對市場情緒。這不斷的反思使我成為更理性和智慧的投資者,有助於實現長期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北護理天使:守護健康,溫暖生命的使者 近年來,台北的護理職業在社會中的重要性逐漸受到關注,並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特別是在這個繁忙的都市,護理師角色變得至關重要。他們在各種醫療環境中,提供專業的照護,確保病患得到適切的關愛與治療。
Thumbnail
avatar
閱讀永不止息
2023-08-22
天使在夢裡天使在夢裡
Thumbnail
avatar
Fiona Chung
2023-03-26
天使的禮物-會握手的小花捲他的靈性與聰明一直令人稱奇,他知道我們也期望有一隻狗的陪伴,便願意像狗一般配合討好,完全沒有貓的驕傲與高冷。
Thumbnail
avatar
來自神的療癒之光
2023-02-09
天使婚禮的早晨--謹祝Ivy Shih和一爺百年好合在風的肌膚猶原凍露的透早 翳蔽的霧朦朧熟悉天際 乳黃雲絮拋灑在,即將照耀 妳飄飛髮縷的晨曦軌道 內心像昨日曬過的棉被 暖暖的 有時,妳將燒酒澆灌不甘的心緒 有時,在孩子們酣睡的側臉 彷彿瞥見年少荒唐的時光 拍打妳高聳的肩,狂奔遠去 嬉笑翻過青春的牆垣 留下不停迴盪的旋律 歲月親像一條沉默溪水 自妳雙
avatar
黑貓星球運轉中
2023-01-26
遇見百分百護理天使,鳳山居家電話關懷護理團隊(黃雅芬)每位護理師一天八小時平均要打120通,然後完成記錄,是不容許有喘息時間的。我常常看到護理師們中午自己沒有去吃飯,仍在電話中關心確診個案有沒有飯吃;連續一天講話8小時的結果,就真的是自己每天都是不是陽性的喉嚨痛。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10-27
天使在哪裡?你看到到天使數字嗎? 天使總是降落在痛苦的人身邊,讓你相信自己、相信未來,達成自我實現獲得更好的自己,而那些看似沒有痛苦煩惱的人呢?其實天使已經住在你的心裡了,所以擁有內在強大力量足以消化一切,不用最愛尋求外力的幫助,因為他們信任自己內心的聲音。 變得更好需要: 自我覺察▶️覺醒▶️內在力量強化
Thumbnail
avatar
Andrina
2022-05-02
佛教徒收到天使帶來的禮物 Simon是證券經紀事業處南區的FC(financial consultant),每週都會來嘉義駐點,早上總是看他忙著蒐集資料、做簡報,下午收盤後,就開始幫同仁教育訓練,或是外出陪訪。 我們就真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交情。唯一可以寒暄幾句的時間,都在中午用餐前,泡個咖啡請他小酌。 那天下午,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1-07-26
天使的禮物在這個世界裡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每當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會一直盯著它看。 但我身上沒錢,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入人腳上的鞋子,我這輩子有機會穿到自己喜歡的鞋子嗎。
avatar
楊子頡
2020-10-19
【這麼讓人臉紅心跳的天使哪裡找】七美德 The Seven Heavenly Virtue 在天主教裡,七美德是指七種高尚的德性:謙卑、寬容、耐心、勤勉、慷慨、節制、貞潔。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