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字] 與哲同行三部曲 壯遊台灣|全民監票|行動咖啡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與哲同行三部曲 壯遊台灣|全民監票|行動咖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CnkxFgc4

Preview

柯文哲
今天在台灣有超過 60% 的民意希望政黨輪替,這實在是因為民進黨做得太差了。希望藉由這場大選,來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我們約好,義無反顧拚一次,共同起造新台灣。


柯文哲
距離 2024 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個半月,我還記得在今年 5 月 20 日,我宣布代表台灣民眾黨來參選 2024 的總統大選的時候,在大雨中我提出了我的政見:共融社會,國家治理。聯合政府,團結台灣。台灣自主,兩岸和平。我們希望藉由這場大選來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也促進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我們約好,義無反顧拚一次,共同起造新台灣。這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在大雨中,在大太陽底下,謝謝有大家一路的支持。那現在已經到了秋天,我們一路繼續挺進冬天,然後贏得最後的勝利。

今天在台灣有超過 60% 的民意希望政黨輪替,這實在是因為,民進黨做得太差了。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派系利益大於政黨利益,個人利益又大於派系的利益。五年前,我還記得賴清德在當行政院長的時候,台灣當時就有五缺的問題,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現在還加上缺雞蛋、缺豬肉,還有在疫情期間缺口罩、缺快篩、缺疫苗,幾乎什麼都缺。那勞保費要破產了,健保的費用沒有辦法控制。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難日木坦白講今天的民進黨已經不是我們 30 年前認識的民進黨,當時從黨外走進來是多麼有理想,我們當年曾經支持他,再看到民進黨現在這個樣子,我們實在是目瞪口呆。

也因為有超過 60% 的民意期待政黨輪替,也期待說能是不是大家可以團結一切的團結的力量來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不過這樣啦,不管再也整合是否成功,你知道,台灣民眾黨還是要把握每一天去親近人民,去了解人民的需要,去解決人民的問題,要帶領國家走向新的格局。所以今天我們有三個計畫:

第一,壯遊台灣眾望所歸。我們要將從一個順時鐘方向,台北到宜蘭,宜蘭是蔣渭水的故鄉。我常常說,我今天所做的工作就是繼續在完成 100 年前蔣渭水沒有完成的台灣新文化運動。我們也希望說,我們要讓這場選舉成為翻轉台灣政治的一個新的社會運動跟新的文化運動。所以第一個計畫就是一個環島的計畫,我們要到處去宣講。

第二個就是,叫做眾咖齊聚,等一下我們會帶大家去外面看,我們有兩輛行動戰車,我們也希望說到每一地對台灣有期望的人民,都可以一樣,站上這個戰車為自己發聲,也為台灣發聲。

那最後更重要一個叫監票計畫,明年的 1 月 13 號要投票的時候,全台灣大概有 1 萬 7 千多個投開票數,所以我們要徵募 1 萬 7 千多個監票人員。這是一個相當大規模的社會運動,我們也希望說,透過我們這些監票部隊來確保台灣的民主可以被守護住。台灣不是任何政黨的專利,所以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每一位公民的義務。那請掃描 QR CODE 加入公民監票計畫,我們一定會迎來最後的勝利,謝謝大家。

9會員
168內容數
逐字 柯文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