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諷刺社會Again《數碼寶貝02電影版The beginning》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數碼寶貝正史最新作,《The beginning》,我就問,為什麼這麼短!

raw-image

✍️【聚焦人物,小故事的魅力】

如果你喜歡《LAST EVOLUTION》的熱血爽快,那《The beginning》可能沒辦法滿足你的期待,說個不好聽的,這次的帝皇龍甲獸連天國型都沒有,我是真的沒感覺到大輔他們有陷入苦戰的危機感啦!

這次的故事完全聚焦在新角色「大和田類」與「烏科獸」身上,相較於全新的進化,這次則將焦點放到了被選召的孩子身上,為何會有被選召的孩子,是誰選擇的?這些問題在這次的電影中都有了新的可能性。

整場電影真正意義上的戰鬥畫面只有一場,也沒能像《LAST EVOLUTION》那麼爽快有壓迫感,可以說是為了回饋粉絲而製作戰鬥場面,的但這次《The beginning》可說是發掘了角色最大程度的魅力,並在一部電影的時間內,就讓觀眾同理、心疼這次的新角色類,而看似反派的烏科獸,也充分表現出自身所需的成長性。

raw-image

✍️【對話】

溝通,是彼此信賴的基石。

這次的新角色類是在社會壓力下產生的家庭暴力的受害者,父母聽不到他的聲音,看不到他的眼淚,無法捕捉他努力的身影,而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類,在四歲生日那年,與數碼獸烏科獸相遇了。

在我看來,不擅長溝通的家庭所教育的類,與烏科獸溝通的方式成了許願。

「只要能讓類開心,我什麼都願意做」這樣缺乏溝通,無法了解對方真實想法的一廂情願,讓兩人的關係最終迎向了破裂。

raw-image

回顧我自己喜歡的搭檔關係,太一與亞古獸、光子郎與甲蟲獸、小賢與蟲蟲獸,這些組合不也都是在一次次的爭執,交流,溝通後才建立了深厚的情感。

更好的例子則是03訓獸師之王的啟人與基爾獸,被啟人所創造的基爾獸,需要更多的包容,溝通,對話,才一步一步的,成為啟人最重要的夥伴,理解啟人的心情,在這部分來看,要年僅4歲的類與烏科獸真誠的交流,似乎也有些為難。

我喜歡這部電影塑造的溫柔,也欣賞這部電影帶來的殘酷與真實,類的父母真的是糟糕的父母嗎?在社會給予的壓力下,或許他們的目光與神經,都已經是隨時要崩堤的狀態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只能說當時的他們,並非處於一個適合養育像類這樣有高敏感傾向的孩子的狀態。

raw-image

✍️【那些令人懷念的角色們】

除了社會議題的探討外,這次另一個令我感到快樂的是,02的角色群與01相比,更凸顯了即使成長,仍能保持彼此的羈絆與純真。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太一長大孤僻了、大和長大妥協了、光子郎長大忙碌了、素娜長大沉默了。

長大後的孩子,肩上的壓力變重了,彼此間的對話減少了,相聚的時光不見了。

但反觀大輔、小賢、小京、伊織等人,雖然也是各奔東西,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前進,卻沒忘了要停下腳步,相聚關心,沒忘了笑容,沒忘了純真,沒忘了吐槽,沒忘了珍惜當下所擁有的,這樣正向且不畏懼的大輔與02主角群,就與十幾年前一樣,本質上絲毫未變,那種感動與感慨,能帶來一種充實的滿足感,只有一部電影的時間,真的是不夠啊!

raw-image

《The beginning》並不是一部特別優秀的電影,相反的,他的主題較為沉重,在風格上也有些獨特,沒有熱血的戰鬥畫面,主調性也歡快不起來,但他卻非常的溫暖,是在寒冷的夜晚,淋過一身雨後,坐在烤爐前裹著大毛巾,耳邊放著輕音樂的那種溫暖感,是一部看完後會讓人心情充實的電影。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