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絆》|跟童年好好說再見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05月06日)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完《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絆》後,和我一樣內心五味雜陳,既澎派又惆悵呢?
那首《Butterfly》彷彿喚醒了小時候的自己,那個在《數碼寶貝大冒險》中熱血沸騰的孩子。
我看著小時候的自己,靜靜地陪著他看完這部電影,然後哭了,因為我該跟他說聲再見了。
我想記錄下此刻特別的心情,希望能找到和我有相同共鳴的你。

(⛔以下心得涉及劇情內容,建議看過電影再看唷⛔)
一眨眼,20年就過去了
2000年數碼寶貝在台灣首播,當時的我們才國小,就跟被選召的孩子們一樣。
20年後推出的《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絆》,是送給這群被選召的孩子最棒的禮物。
當年的那群觀眾都已經長大了,
或許有些人跟光子郎一樣飛黃騰達,
或許有些人跟阿助一樣始終堅持著相同的理想,
或許有些人跟美美一樣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
或許有些人跟素娜一樣在家庭和自己之間陷入徬徨,
又或者,你跟太一和阿和一樣,看著身邊曾經的夥伴們一個個朝向自己的人生目標大步邁進,自己卻陷入迷惘,裹足不前。
我們都不再是過去那個愛做夢、充滿無限可能的孩子。
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們體會到現實,看見事情的極限,接受了「不可能」,然後也失去了做夢的能力。
就像電影說的,當這股充滿無限可能的力量消逝的時候,與數碼寶貝的羈絆就會遭到解除,孩子們必須和數碼寶貝告別,而我們也必須和童年告別了。
分離雖然痛苦,但終究得繼續往前。
深刻記得亞古獸對太一說的最後一句話:「太一,你明天要做什麼?」
正當太一要回答時亞古獸已經不在了。
相信正在和童年道別的我們,也和太一一樣流下了不捨的眼淚。
但亞古獸不再能參與的明天,太一還是要好好走下去。
童年總是會過去,未來我們還是要繼續往前邁進,這就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吧。
謝謝數碼寶貝陪伴我的童年,在我的成長裡留下許多重要的東西。
很慶幸有這部電影讓我們有機會和數碼寶貝好好道別,也和我們的童年道別。
我想,一定會再相遇的,就和太一相信的一樣。
只要有一天,那個經歷無數次現實挫敗的大人找回小時候勇敢做夢的力量,
就一定能再次和數碼寶貝相遇的!
所以,擦乾眼淚,走出電影院,我們都要繼續向前邁進!
我們和數碼寶貝的故事 未完待續。
致當年那些被選召的孩子。

如需引用、轉載本部落格之圖文,請來信告知並獲同意,且應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未經授權,禁止改作、重製,若因此觸犯相關法律條文,責任自負。 若本部落格侵犯您的權益,敬請來信告知,必將立即處理。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4內容數
🌱我是一個喜歡自然生態的地理系畢業生,喜歡紀錄野生動物、自然景觀,希望能透過分享自己的筆記把大自然的美好帶給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