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塔林的第二個月又X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想其實也算是安定下來了。

在這一段時間去了幾個歐洲其他國家晃晃,但每次出發後,最期待的其實是再次打開這扇門的那一刻。


大陸的另一頭,我緊抓著這塊土地上小小的一座人煙稀少的大城市(在愛沙尼亞,塔林是首都)

我倚靠著它:

在這裡築巢、建構一切能讓我感到安全的擺飾;

在這裡穿梭、打算將城市的每一處都沾染上熟悉的氣味;

在這裡成長、謙卑接受土地要給我的一切考驗與試煉。



來之前,

我以為我孤單時會開始書寫、

以為中文字會是陪伴我的力量,

但是真正遇見時才發現自己連打起精神書寫的氣力都沒有。


於是想培養一個書寫的習慣,

除了紀錄每天的觀察感觸,

更是希望當自己真正走到低谷的時候,

能夠稍微想起有一個朋友,不在遠處、

一直都很容易親近、

一直都做好準備洗耳恭聽、

一直、一直都是自己,但也不只是當下的自己。


今天開始,

紀錄的不只是東經24度、北緯59度的生活。

也是紀錄,

一切六感敞開接收的每一個當下。

0會員
19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